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43期】快闪?!直播?!北理珠迎新这样玩!

 

10月9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0级新生报道工作在各大教学楼内率先拉开序幕。此次迎新工作由学生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等各方共同参与完成。虽有秋风渐起,但迎新工作人员对新生们的热情却热度不减。

今年,因需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我校将各学院的迎新注册地点分散于弘毅楼、天佑楼、艺悦楼、知行楼、求是楼六大教学楼内。分散人群,是为新生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环境进行报道注册。

 

 

【师生仪器齐协助,注册工作便又捷】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各学院、各部门提前多次召开迎新工作讨论会议。只为给新生及其家长提供高效、快捷的入学体验。据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学校在各大注册点新增设自助仪器,学生只需扫脸即可完成身份认证,方便快捷完成注册工作。新生到达注册地点后,首先进行刷脸注册和完成了个人信息的确认两项工作,紧接着根据相应的指引完成注册流程。

各学院教师、学生志愿者也会在注册现场进行指引,确保注册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部分学院领导与老师也在现场为家长、学生解答相关专业的疑惑以及大学生活规划,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迎新期间,校长赵显利,党委书记李晋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绍勋等领导走访各迎新点,视察报道工作,与前来注册的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欢迎,并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志愿服务乐其中,细微举措动人心

 

学校于拱北通大汽车客运站、城轨珠海站、香洲客运站、城轨唐家湾站设立北理珠校外迎新站点。每当有新生与家长对来校路线产生疑惑时,迎新站点的志愿者们总是细致耐心对他们讲解前往学校的路线。新生与家长们进入校门后,相应站点的志愿者便会主动上前帮忙,为新生指引宿舍或者注册点方向。校内各大门和主要路口均设有志愿引导员,帮助新生在校内更快的找到目的地。

此外,考虑到新生携带大件行李较多且不便。学校还提供电瓶车“小白”供新生和其家长免费乘坐,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只要有空位,随拦随停。学校这一暖心举动,收获了不少新生和家长们的赞许。

 

 

【疫情防控细微间,后勤保障暖人心】

 

2020年庚子年初,“新冠”病毒席卷了华夏大地。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人民生活逐渐走上正轨。为保证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迎新期间,各大学院在新生注册前都会进行测量体温和消毒工作。“为了确保我们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健康、安全的入校注册。我们在疫情防控这方面花了很大的功夫。”一位负责人如是说道。除此之外,各大注册点随处可见的“防疫台”,以及防患于未然的准备了“发热隔离间”,更是让人安心不少。

而在各大新生宿舍楼前,宿管阿姨们还为新生准备了“暖心大礼包”。大礼包内配备了一次性口罩、消毒水等防疫清洁物资。各新生宿舍的宿管阿姨表示,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她们在新生报到前一周就开始打扫宿舍内卫生、封装各个钥匙、检查屋内设施等工作。为新生入住提供一个良好、优美的环境,让其感受到家的温暖。

 

 

【迎新活动多纷呈,直播快闪来助阵】

 

“老妈,快看那里有人跳舞!”话音刚落,随着人声的方向望去。外国语学院的师兄师姐们正以一场“快闪”来迎接新生。炫酷的舞姿、热辣的舞步、动感的音乐彻底将迎新现场的氛围点燃。现场的新生纷纷表示,“太震撼了!太惊喜了!第一次遇见新生入学注册会有师兄师姐用这种方式来欢迎我们新生”,“这真的是一场难忘的入学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0日上午9点至下午3点的迎新现场直播活动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期间更有北理珠网红——张龙老师助阵迎新直播现场。快闪直播形式的创新与加入,又让缤纷多样的迎新活动迸发出新的活力。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愿你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洗尽铅华与疲惫,收拾好行囊,与稚气告别。在南国的秋天里相遇,我们在这里等你,亦在这里从“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