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简介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是学校党委主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意识形态、新闻宣传、校园文化与网络舆情等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1、统筹学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指导各单位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全校宣传工作队伍建设。

2、负责学校重大新闻的宣传策划。组织开展新闻培训、研讨活动,对外宣传报道和突发事件媒体引导,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

3、加强学校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学校校内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网络直播等平台的内容建设和维护管理。

4、开展网络舆情监测、预警与引导。负责学校重大舆情的收集与上报,负责舆情信息员队伍建设,做好思想疏导和舆论引导。

5、规划和指导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组织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开展校园网络文化活动,加强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和传播。

6、完善与管理学校VI视觉识别系统。策划校园文化书籍和文化产品的设计制作,组织学校各类专题片、纪录片、宣传片制作。

7、负责校园宣传品(含海报、横幅、刊物、图片、视频等)和宣传文化设施的审批管理工作,参与校园环境建设。

8、建设高质量学生宣传队伍,指导校内媒体平台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