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中国新闻网】珠海高校学子10年内推出7部原创电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邓媛雯 许明慧)制作耗时6个月拍摄的校园原创电影《来日可期》6日晚成功首映,这是北理工珠海学院京涛海纳工作室出品的第7部原创电影。在10年时间里,该校学生推出的原创电影多达7部,涉及题材广泛。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影片以公路喜剧片的形式讲述了一位高中生为了梦想踏上甘肃、青海之旅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来日可期》的导演是北理珠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蔡韵蓓。她介绍说,《来日可期》于2019年5月开拍,取景地覆盖广东、澳门、甘肃、青海等地,台前幕后人员达200余人,制作时长6个月,片长约60分钟。

“主人公的拼搏、努力、失败、再重新出发,其实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缩影。”蔡韵蓓表示,梦想和现实是《来日可期》的两大核心元素,影片沿用青春片招牌式的幽默和诙谐,但在欢乐背后的余韵是思索。

据了解,北理工珠海学院目前并没有开设影视专业,但该校京涛海纳工作室在10年里却成功推出了7部学生原创电影,形成了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自制”四位一体模式。

“虽然这些学生不是影视类专业的‘科班生’,但却发自内心热爱拍摄电影,这不仅能使得学生不断坚持,也使得学生能突破条条框框,大胆创新。”该校京涛海纳工作室指导老师余潮栋表示,希望未来与各界开展更多的合作,争取为观众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完)

原文链接:www.gd.chinanews.com/2019/2019-12-10/4062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