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5期】每一次快门,都是被胶片定格的记忆碎片

【壹摄影】每一次快门,都是被胶片定格的记忆碎片

【壹摄影】第十五期

18视觉传达设计3班 陆晓琳

Q1:你最早对摄影产生的兴趣是什么时候?

其实从小就很喜欢拍照,从数码相机那个年代开始就接触了摄影。因为有一个比较爱美的姐姐,会经常拉上我给她拍照,拍的多了,也发现自己慢慢喜欢上了摄影。

Q2: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胶片摄影的呢?

大概是一年半前吧,那时候在微博上无意中刷到一个拍胶片的摄影师,觉得她发的照片都超好看,很有感觉。所以自己也存钱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胶片机。后来就一发不可收地入了胶片坑。

Q3:目前使用的胶片器材?

目前拍人像的是用佳能EOS5,50mm f1.8和24-70mm f2.8。还有几台比较便携的口袋胶片机,适合出去玩时候的随拍记录。

Q4:为什么会喜欢上胶片摄影呢?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网上的很多照片都充满了现代感,“胶片”已经被很多人遗忘。但正因为这样,我觉得胶片拍出来的照片很特别,充满了复古的色彩,有不一样的味道。而且每一次摁下快门都不可以回头,也看不了拍了什么,每次胶卷冲洗出来都是一次惊喜。

Q5:在胶片摄影的道路上,有遇到过什么挫折吗?

有。刚开始接触的时候还不会操作,都是乱摁快门,导致很多照片曝光或者欠曝,也没有对上焦。有次约模特出去拍照还浪费了两个胶卷。都是自己一直在摸索和不断上网自学的过程。

Q6:平时用胶片拍人像比较多还是风光比较多?

目前的话都是拍人像为主,比较少拍风景。所以也一直很想多出去走走记录一下,也很想学好风光摄影,以后会不断努力往这方面也发展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