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22期】秋招彩蛋:会计与金融学院、中美国际学院、布莱恩特项目联合举办2020届财经类专场招聘会

(京涛讯)上周,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秋季校园供需见面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为加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联系,进一步拓宽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渠道,由会计与金融学院、中美国际学院、布莱恩特项目联合举办的2020届财经类专场招聘会于今天下午在校篮球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30余家财金类企业前来参加,招聘岗位人数近150个。学院同学纷纷到场咨询,展会现场秩序井然。

“硬件”要够,“软件”也得凑

据悉,本次到场的企业多为证券公司、税务事务所等财金类企业,且大多数来自广州、珠海、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地区。招聘岗位多集中于审计、会计、财务、营销等部门,薪资待遇约为2000-6000元不等。

记者到场发现,各企业的招聘要求与往年相比并无太大改变,对应聘者的专业知识要求较为严格,面试的过程也大同小异:自我介绍、介绍实习经历、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现场也有部分HR表示招聘的硬性要求没有太大改变,但会对“软条件”进行更多考量。他们会从应聘者的校园经历、人际关系入手,对其进行全方位的评估。有些企业还把社团经历列入评估范围,如果有社团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也会成为面试的“加分点”。

专业对口,不再“选择困难”

不少前来应聘的同学表示,这次额外举行的招聘会给他们带来了不少便利。来自16级会计的陈同学向记者说道:“对于财管类的学生而言,这次的招聘会质量应该是高于校招的。来参加的企业专业性更强,无疑也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

而由于面试的企业来自不同的地区,是留在珠海还是走出去也成为了同学们抉择的问题。不同于往年多数同学表达自己想要“走出去”的想法,本次应聘现场的学生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珠海各方面的综合实力也在稳步上升。以前会偏向于往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发展,但现在更希望留在珠海工作。

高年级来应聘,低年级来取经

除了有忙碌奔波的HR、应聘人员,招聘会还出现了一些特别的身影。许多大一大二的同学也前往咨询,签到现场更是排起了长龙。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专业招聘机会难得,低年级的同学希望能来了解招聘会现状,积累经验。通过各行业岗位对人才的不同需求,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向。引得在场的HR和应届生都不禁感叹“后生可畏”。

不仅如此,到场的新生们还纷纷做起了志愿者,主动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以保证招聘会的顺利进行,用他们的方式给师兄师姐“保驾护航”。得益于所有工作人员、参会人员的密切配合与支持,招聘会最终于下午5点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