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羊城晚报】北理珠迎5000多新生,“陆毅”“张杰”“王俊凯”都来了!

9月5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迎来5000多名新生。该校今年录取一本考生129人,新生入学首年预计将发放奖学金385万元。据介绍,今年该校推出新生大数据分析报告,新生来源地、男女生比例、新生年龄等情况一目了然。

新生报到 发放约385万元奖学金

2019年北理珠共录取考生5540人,录取分数创新高。其中,该校在广东省理科、美术类的录取分数位居同类院校第一;在四川、河南、贵州三省实行一本招生。全国共录取一本考生129人。

该校自2016年特设立新生奖学金,预计今年将有180名新生分享385万元奖金。来自河南的新生晁妍荟告诉记者,她的高考成绩为529分,超出河南省一本线27分,获得新生三等奖学金。她说之所以选择北理珠,是觉得珠海具有地理优势,学校的校风和学习氛围很好。

年龄最小新生仅15岁

今年,该校推出新生大数据分析报告,全面掌握录取考生的信息。分析报告显示,该校今年的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为15岁,最大的为23岁,男女生比例为1.15:1。有趣的是,通过数据分析,该校还有不少新生与明星同名,包括白岩松、毛阿敏、陆毅、张杰、王俊凯、罗晋等。

该校今年年龄最小的新生是来自信息学院的吴建彦,年仅15岁。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吴建彦没有上过幼儿园,三岁半开始读学前班,高中就读于珠海斗门一中。吴建彦表示,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其家长表示,孩子虽然年龄比较小,但是他从小自主性比较高,加之学校离家近,家人都十分支持他到北理珠上学。

机器人团队现场迎新

为方便新生报到,该校京涛海纳工作室绘制出品“迎新漫画地图”,受到新生追捧。该地图实行手绘和电脑制作相结合,将校园内的所有标志性建筑和主要干道用生动的漫画形象描绘出来,生动展现了校园的一草一木。新生可以直接根据地图的标示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漫画地图上还标明了学校每条校道、每幢楼和每个湖的名称,并用特殊标记注明了银行、医院、食堂和公交车站点等,这不仅为新生熟悉校园提供了方便,也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地图制作团队成员吴帆介绍,他们利用课余时间,顶着烈日,跑遍整个校园,进行实地取景和核实路线,将每个建筑、每条道路全部记录下来,花了近6个月的时间,终于成功制作出这张美丽的校园地图。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该校刚刚捧回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的毅恒团队也亮相迎新现场。队长何树杰介绍,为了欢迎学弟学妹,他们特地带上出征总决赛的机器车来到现场表演,节目包括工程机器人搬运和机器人阅兵等。步兵机器人排成一列,像严谨的军人般前进;工程机器人搬起地上散落的物品,循着轨迹将物品搬运到指定位置。灵活的机器人在操作手的指示下,做出各种萌人的动作,吸引了不少眼球。

原文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detail/493775?sit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