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09期】新片场北理珠站巡展 助力师生成就“影视梦”

(京涛讯)5月7日下午,由新片场、珠海市影视艺术家协会、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京涛海纳工作室共同举办的“珠海市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之新片场影视作品高校巡展活动”在我校明德楼报告厅二举行。珠海市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珠海传媒集团编委会委员张雪梅,广州建达影视责任有限公司创始人、2018New Era电影季命题单元最佳导演奖获得者伍嘉伟,汕头市木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市智联森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培展,珠海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北理珠新闻中心主任余潮栋担任本次活动分享嘉宾,此次活动吸引众多对影视爱好的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依次播放了《姐姐》、《杯子蛋糕》、《风来了》、《十年重生》、《爱山记》、《失声》等六部优秀短片,其中五部影片只在高校预演,尚未在市场公开投放。影片《姐姐》阐述一位单身母亲带着两个女孩探索模糊、暧昧、压抑氛围下的亲情,影片《杯子蛋糕》讲述青年男女的浪漫情愫,影片《风来了》讲述普通人物在生活压迫中体会亲情的故事,影片《十年重生》真实记录了汶川大地震受难者家属的现状,影片《爱山记》则融合传统戏剧与动画技术来呼吁人们关注因病致盲的群体,影片《失声》反映黑幕,网络暴力等不良现象。在场嘉宾及观众共同分享了对影片的看法与感受:媒体人余培展认为,《姐姐》里的每个角色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影片结构较大,各种冲突交织融合,最后收尾处理十分完美;导演伍嘉伟讲述超强台风山竹的袭击下,拍摄《风来了》过程中的遇到的重重难关;陈同学觉得《杯子蛋糕》以奇特的创作思路与连贯性的剧情,阐述了日本社会存在的问题,也印证了日本剧本写实的特点;林同学认为纪录片最可贵的地方在于偶然之间记录闪光点,直击人心,而纪录片拍摄要融入实际拍摄人员的生活,确实不易。

    据悉,新片场作为国内专注于服务新媒体影视的专业创作人社区,汇聚了国内外众多优秀创作人及众多影视爱好者,为其提供个性化展示空间与多样的影视服务。新片场高校巡展作为其与高校新兴影视力量的桥梁,已走过了10座城市、几十所高校,此次北理珠巡展之旅,为我校师生热爱电影的青年学生群体带来了众多优秀的独立电影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