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期】摄影是世界被隐藏的眼睛

苏基桃 17级数字媒体技术二班 

 Q1:常用的摄影设备有哪些?

 刚开始的时候用是家里的佳能600D,后来慢慢懂一点摄影基础之后就买了索尼α6300、适马30mm f/1.4、索尼16-50,再后来买了佳能AE-1胶片机。

Q2:摄影对于您来说是怎么样的存在?

 每个人的记忆都是短暂的,以往印象深刻的事物或是人,都会在时间的长河中慢慢被稀释,而影像可以记录以往的时光。这也是我开始喜欢胶片的原因,在我眼中,摄影是我看待这个世界或回忆的另一种方式。

 Q3:在拍摄中有没有遇到过比较难忘的人或事?

 有一次傍晚,太阳开始落山,周围黑暗了下来,但当我把无人机升到一百五十米的时候,我看见了无数缕被隐藏的阳光穿越云层映在远方层层的山峦之间,渺小的建筑群在金黄色的阳光的映衬下显得那么得庄严肃穆,这是我第一次拍摄到的“耶稣光”,也是很难忘的回忆。

 Q4:您是怎么样去发现值得捕捉动态的瞬间?

 目前我只是半只脚碰到摄影的大门,对我来说,我所记录的瞬间只是在恰巧的时间,和恰巧的人,按下快门。我还得继续好好学习,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Q5:爬楼摄影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提前准备的吗? 

     提前做好攻略吧,网上有很多贴子。安全是最重要的,还要有胆量。有一次我在华强北的一栋大厦上面,正专心致志的调脚架,忽然保安大叔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把我吓个半死,还好这个保安大叔没有赶我走,只是叫我注意安全,拍完早点回去。

Q6:最后对于热爱摄影刚入门的人,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有一句话我觉得挺有道理的,大致意思是“摄影中,比器材更重要的是器材后面的脑子”。手机一样可以出大片,像苹果、华为每年都会有手机摄影比赛,含金量也很高。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觉得摄影作品中没有固定的完美界限。在一张照片中,更重要的是记录自己的时光,自己觉得有意义了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