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7期】站在巨人的肩上用摄影俯瞰世界

 

陈志威

16机械电子工程四班

 

 你在摄影中常用的器材是什么呢? 

目前我的设备有:SONY A7RM2 + 16-35\F4 + 55\1.8 + 中徕35\1.8。御2专业版、iPhone 8p。我觉得设备并不是阻挠摄影人创作的门槛,有些人可以用手机拍出很棒的作品,有些人也用着落后的机型去拍摄商业大片,有些人甚至没有自己的相机,却早已声名远扬。设备最大的用处便是帮助你更好的去拍摄一部作品,而不是给你创作的灵感。

② 能和我们分享你的摄影经历吗?

我在初中就接触摄影了,不过当时不能算是摄影,只能叫照拍照记录生活。第一次接触的摄影器材是我爸因工作需要买的索尼的数码相机,那年暑假带着她去澳门拍照,拍了超级超级多照片,结果相机在回家的大巴车上掉了,记录的半个月时光也随之而去。

后来老爸也重新买了一台索尼的数码相机,这台我还是用来记录生活,不过因为学习太无聊,就经常用来拍拍照,记录了许多校园美景,当时就感觉索尼挺黑科技的。因为当时大家都专注于学习,而我喜欢拿相机来拍拍拍,所以当时也成了大家的摄影师(拍照师)。

 

高二的时候感觉手里的相机过时了,拍照不够清晰,又在网上看一些大师的摄影作品,想拍摄长曝光,却发现自己手里的相机没有B门,任性的我就想要换相机。对于没有固定零花钱的我,幸幸苦苦攒了两千多,还有妈妈的一点赞助,终于买了自己的第一台单反,佳能1200D,照片清晰很多,也有m档,让我对摄影的探索欲望更深了。

这台佳能1200D陪伴我到了大二,大一的暑假我用它拍了一部不堪入目的延时作品,第一次拍摄延时作品还是挺激动人心的,在深山里搭帐篷看星星,在摩天大楼楼顶俯瞰城市的日夜更替,在集市见证人潮汹涌与褪去,那年对摄影的深情此生难忘。

带着这台相机,我走过山川,跨过大海,战五渣的拍照技术,记录着我对这个世界的所有念想,时而黑暗,时而艳丽,每一张照片便是我此景此情的最好体现。

如果你手里的设备没有选择到位,那么你此后便会花费更多的成本去投资她。高二那年,看着索尼的A7R2,标价让我望而却步。大二那年,我向家里借钱买下了她。那天是2017年10月28日。如今她已经陪伴了我快一年半了,买下她的那天,我就已经在摄影路上遇走愈远。

我看你的作品有很多航拍图,你认为要拍出一张好看的航拍图关键是什么?有什么经验能分享一下吗?

对于航拍而言,我觉得就是相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拍摄,当你在住在3楼,往下看的时候,可能看到的是一片狼藉,但当你住在30楼,往下看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城市风光。在上帝视角下拍摄出来的作品都能震撼人心。不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插上翅膀的相机,注定相机并不能太重,所以一般的无人机的镜头并不能像单反镜头那样优秀,拍摄出来的原片,在数码暗房处理的时候也不能太过暴力,所以也是很考验摄影社的后期处理能力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