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3期】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

“感情与时间是照片中隐形的元素。拍摄一张照片或许只需一瞬,但前期的跟踪、诱导和等待,都在为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做准备。虽然技术、经验与熟练会带来不错的效果,但观者总能看出这个土豆或那只破碗是人为设计的还是浑然天成’‘

 

摄影者  刘德昭

自我介绍:我叫刘德昭,来自广东江门的90后人文纪实摄影者。摄影是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记录下平凡生活中的每一个不平凡的瞬间就是我的摄影初衷。

 

 

涛涛:你在摄影中常用的器材是什么? 

我最常用的器材是我的尼康D7500 腾龙17mm-50mm f/2.8和iphoneSE,一般出门扫街我会带上单反,但是没带单反的情况下,用手机就是最好的方式。

 

涛涛:你认为现在的摄影作品有自己的风格吗?在全民摄影的时代,你怎么看待个人风格?

我觉得我目前的个人风格还只有一个大概的雏形而已,要靠今后的不断学习与实践去慢慢丰富和填满它。

在全民摄影的时代,个人风格就是你脱颖而出的标志,当有了自己的个人风格,那么就表示你有自己对摄影的看法与表达

涛涛:你分享的作品多以人文纪实为主,那么你怎样看待人文纪实?

人文纪实是非常有魅力的,之所以有魅力是因为照片是反映当下社会的现状,画面是有温度的,每一张照片都是真实自然的状态。

涛涛:你2019的拍摄计划是什么?有特别想要去拍的东西吗?

在2019年我的目标是多拍照扩宽自己的视野,并且用更多的角度去记录生活   特别想多拍一点人像写真,记录岁月的痕迹。

 

涛涛:你有经历过摄影的瓶颈期吗?是怎样去突破这个阶段的呢?

我有过很长一段瓶颈期,那时候看回自己的照片感觉太过于杂乱无章,没有目标没有主题没有内容。后来确定了自己对人文纪实是最有兴趣的,就开始专攻这一方面,不断地学习实践就度过了瓶颈期。

Shot with NOMO 135 T3.

 

 

涛涛:关于摄影,你是从某些东西上获取灵感?还是自身感情的表达?

 

关于摄影,更多的是我自己感情的表达。带上相机出门拍照的时候,是我感觉最自由的时刻,没有杂念没有干扰。心无杂念的时候你才能发现生活中那些细腻的美。

 

涛涛:你在摄影成长的路上有没有值得分享的经验

 

我的摄影经验就是:多看,多想,多拍。多看看你眼前的生活,纪实最重要的就是用心,一颗细腻的心能让你看得更多。多想就是说摄影不是盲目的,要带有目的和想法按下你手中的快门,才能表达你所想的。多拍就是多实践,看得再多想得再多不实践都是没用的。这次为什么拍得不好,先找到问题所在,然后下次拍照注意这个问题,那么每一次拍照都是一次进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