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期】这个世界,用心看见,用相机表达

【第 1 期】 壹摄影

 

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标准;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

16级数媒专业

张溢丰

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只是一直默默坚持着这份喜爱。

喜欢影像类的东西,每次回顾过去的照片或视频总是有滋有味的,很多过去的事物都能以这种方式保留下是很美妙的感觉。

/最好的风格是极致/

他擅长从寻常的街道和景色中,用新的视角,手段和表现手法,去探索生活。在自己的领域中不断地追求极致,形成了独特的作品风格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7 preset

 

/看看这大自然中的秀色可餐/

 

风光摄影很难像人文题材直接传递某种情感,摄影师善于捕捉光影的魅力,倾注了自己的思想,情绪。展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令人回味的不是浓烈的感情,更多的是似有似无的意蕴。

 

 

/如此繁星的天空你见过吗/

 

这组拍摄于高山上的夜景风光摄影作品,将星光,夜空,灯光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如果能在这里坐坐,那该多好啊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4 preset

 

/来听听被摄者的内心独白吧/

 

猫是一种天生懂得获取幸福的动物,它们就像一件艺术品,一举一动都传递着曼妙,敏锐和神秘,透过照片你彷佛能听到被摄者的内心独白。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4 preset

 

1

摄影经历

高中的时候有意识地经常用手机对身边的事物进行记录,只是没有太在意画面。时间久了便开始留意画面的内容及美感,也开始有心地去了解并积累一些摄影技巧。大量的实践是在高中毕业后才开始进行的,那个时候可以说是看到什么就拍什么,也没有太明确的目标,当然更多的还是会以纪实为主。到了大学加入摄影中心后便开始更系统地进行学习,后来也渐渐确定了个人的作品风格。

 

2

喜欢的摄影师或对个人影响较大的

对我摄影方面有影响的人,高中有一位同样喜欢摄影的室友,那个时候就一种积极相互促进的作用了。后来的就是初入大学时遇到的前辈,他们是真的教了我许多,当然也不止局限于摄影上的知识。喜欢的摄影师如:张千里…Ling…Thomas等,特别是Ling和他两位好友合作的一部作品《Trip to South America》。

 

3

    在您看来什么才是优秀的作品

每个不同的阶段对于自己都会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我也很难去说什么才算优秀的,这其实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4

    在摄影上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

不会放弃!

 

 

END

 

壹摄影为京涛海纳工作室新品牌,现向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内征稿,用作京涛汇的壹摄影栏目推文。需要投稿者作品及个人信息,若采纳则由京涛海纳工作室进行联系并访谈。

邮箱:1025849295@qq.com

微信:wsad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