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南方都市报】北理珠网络直播迎新晚会

迎新晚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通讯员周伟钧 杨帆 大学生迎新,终于迎来“二次元”元素,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北理工珠海学院举行了首场全程网络直播迎新晚会,而且所有观看者均可通过“弹幕”互动。据后台数据统计,流量高峰期直播观看数约3100人次,弹幕数量更是破万,一度登上bilibili弹幕视频网直播关注的首位。

   不论你身处何方,可以说只要有网络即可观看北理工珠海学院2016级迎新晚会。据了解,本场晚会首次提供“网络直播”的播放形式,在bilibili弹幕视频网同步直播。网络直播常常被用于大型活动的推广以满足大多数人需求,对晚会的现场直播在全国高校来说都并不多见,北理工珠海学院此举是一大突破。

   据悉,此次直播工作由该校京涛海纳工作室负责,他们前期调研了一个月,购买设备加调试一个月,网站架设50个小时。为了顺利直播,早早搭好工作台,摆好拍摄器材,直播前一晚仍进行设备调试工作。直播当晚突发暴雨,迎新晚会一度推迟15分钟开始。晚会现场聚集七千余名新生,在现场W IFI设备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有时网速会不如人意,“但作为第一次直播已经算做得不错了”。

原文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N/html/2016-09/08/content_745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