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珠海网】迎新晚会新尝试

   4日晚,北理工珠海学院举行了2016级迎新晚会并首次提供“网络直播”的播放形式,在bilibili弹幕视频网同步直播。这种网络直播在全国高校来说都并不多见,此举是一尝试,更是满足了全校师生们和校外家长们的视听需求。据后台数据统计,流量高峰期直播观看数约3100人次,弹幕数量更是破万,甚至一度登上bilibili(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直播关注的首位。

   “之前看学校晚会都是孩子们自己观看,这个晚会网络直播有新意。”晚会结束后一位家长在微信群说道。尽管因为网络传输略有不畅导致直播画面出现卡顿,出现“马赛克”,但丰富有趣的弹幕内容为晚会直播赢得不少欢乐。
    据悉,此次直播工作由学校某工作室负责,他们前期调研了一个月,购买设备加调试一个月,网站架设50个小时。为了顺利直播,早早搭好工作台,摆好拍摄器材,直播前一晚仍进行设备调试工作。直播当晚突发暴雨,迎新晚会一度推迟15分钟开始,但他们依然坚持着。 “我们现场采用的随身WIFI设备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有时网速会不如人意,工作室介绍道,“这次我们积累了很宝贵的经验,相信会越做越好。

原文链接:http://www.n21.cc/xw/zh/2016-9-6/content_1333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