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343期】热爱不会过期:揭开“北理珠铠甲勇士”神秘面纱

祝兵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2级服装设计专业新生。近段时间因在校园cosplay(角色扮演)铠甲勇士而为大家所熟悉,在许多学生的朋友圈被称作“北理珠铠甲勇士”。

穿上一身铠甲服,当一回铠甲勇士,这是许多男生孩童时梦寐以求的。他所扮演的铠甲勇士,把许多男生拉回了童年岁月,回到了每次放学回家守在电视机前看《铠甲勇士》的日子。但在铠甲背后的祝兵海是另一个他,揭开神秘面纱之下,他的故事是绝大多数人所不知道的。

【“北理珠铠甲勇士”,走红网络也是偶然】

以一身飞影铠甲,给予了大家前所未见的第一印象,能在一夜之间赢得这么多的关注,获得好几十万的视频播放量,是祝兵海没有料想到的。起初是同学将祝兵海穿着铠甲在班里开会的照片发至抖音,单部作品点赞量接近1万,再到自己穿着走至校园角落,让他成为了目光的焦点,让大家体会到了新奇事物的魅力,对异质文化的好奇。

对于周围不同的声音,面对种种质疑,当问及如何面对这些言语时,祝兵海笑着说不进行人身攻击就行。根究穿衣自由,任何不影响别人的热爱都应该被得到尊重。很多人认为他性格足具“社牛”(形容社交大胆),但其实往往相反,小时候的祝兵海是个腼腆的孩子,后面接触了这一领域,才逐渐勇敢起来。穿着自己的铠甲出门,给了他很大的勇气,也满足了自己的成就感。

【独具匠心,铠甲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许多同学把关注点放在了祝兵海穿着铠甲出门,但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这一整套铠甲都是他自己全过程制作的。从第一套的“假面骑士”到如今这一套的“飞影铠甲”,祝兵海从2019年到现在,已经制作了整整6套,目前最新制作的铠甲也将于本月底完工。精益求精,这是他整个制作生涯最为生动的形容词。

祝兵海制作道具开始于bilibili的教程视频,而后根据影视中各角度的高清图片,历经自己的建模、分解、打印、切割、组装、喷漆或贴皮等多个流程,不断摸索以及尝试新材料,最终将制作的模型完整还原出来。面对高温天气时的穿铠甲外出,祝兵海有过中暑的经历,动手能力极强的他在铠甲头盔内安装了小风扇,唯一让他继续下去的是对这一领域的执着与热爱。多年来还没出现任何制作难题,唯一让他担忧的就是目前的制作瓶颈,祝兵海未来还会尝试更多的原创领域。

【回溯到新生身份,我对未来四年充满期待】

 

祝兵海跟今年许多学生一样,有着大一新生的身份,对于以这样的形式作为大学的开端,他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高考填报志愿时,祝兵海就奔着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这为他自己的服装设计事业跑快了一程,离成功更近一步,对于自己所热爱的专业,也会更加地孜孜不倦。相信有专业知识的加持,祝兵海会更加努力地为自己的爱好和愿望而学习。

刚开学就想好毕业设计而要做一套更完美铠甲的祝兵海,在往后大学的生活里将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室,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闯出一番成绩。北理珠校园很大,环境优美,这是他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但被问及哪个饭堂是自己最喜欢的时候,祝兵海呆呆地挠了挠头,刚开学几天,很多美味饭菜还没尝遍,就像自己的设计生涯才真正开始,未来还有更多更美好的风景等着他。

专访结束后,我们有段闲聊的时间,祝兵海凝望着眼前的铠甲,他抱着头盔部件,用手扫了扫细致角落,在他眼里或许不只有眼前的这一铠甲,还有他这几年的艰苦岁月,想着的是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每个人的热爱各有不同,青春本该如此。热爱不会过期,祝兵海只是把兴趣投掷在服装设计上,其实每个人都在奔赴自己的热爱,每个平凡人都在创造着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