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63期】北理珠2021年宣传片24小时再破百万!

 

继2019年宣传片《壹北理·美食篇》发布24小时内播放量破百万,创下我校历部宣传片最高传播量新记录后,6月21日18:00,我校2021年官方宣传片《北理珠情画》在融媒体矩阵:北理珠微信号、北理珠微博号、北理珠视频号、北理珠抖音号、北理珠B站号、北理珠腾讯号、北理珠微校园、北理汇微信号和北理珠新媒网同步发布,受到广大校友、学生家长、在校师生好评和社会各界朋友广泛传播,发布24小时内,各融媒体平台播放量再破百万,创下126.8万传播量。

 

 

以色彩为引:突出典型,彰显魅力

 

据悉,该宣传片由京涛海纳工作室于2021年1月开始筹划拍摄,拍摄及制作全过程历时近四个月。该片片长4分57秒,全片通过笔绘校园的创意形式呈现。画面以不同色彩作基调,延伸出对应的背景,双线并行,产生出强烈的艺术感染效果。银白——青春为底,纯净阔然;青绿——渲染自然,清新淡雅;天蓝——沉淀理想,深邃高远;明黄——积极朝气,聚光温暖;橙红——炽热赤诚,拓新锐意,五种鲜明色彩紧密交织,寓情于画,分别描绘出城市风采、校园环境、学术氛围、美食珍馐、文化生活中各具特色的五幅人文风情画卷,对多元的校园文化内涵赋以崭新的诠释。

 

【创作创新点:双线并行,丰富印象】

 

从前期创作理念到后期拍摄,为更好展现出一幅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学府画卷,主创团队在此过程中又做出了新的探索。《北理珠情画》以不同的颜色为基本单元,在介绍校园风物、文化精神的大方向中,引入了“代表色”的概念。鲜明活力的色彩象征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北理珠,多种颜色交融汇聚,借此渲染出美好的青春时光。

谈及创作理念,担任编剧的罗忆南回忆此次创作的立意形式为“一种色彩代表一个元素”,以鲜明色彩为引,在表现上更加亮眼,也让观众的印象更为深刻。而对于拍摄的过程,据宣传片导演的吴定仲介绍,为优化视频着色和光影效果,大部分的场景使用了专业的影视灯光进行拍摄,还添加了航拍大范围移动延时和微距等拍摄手法,让近景的细节更为精致,使在大场景的空镜中达到浓缩时间的效果,加强了主观视觉上的冲击力。此外,双线情节的平行推进,起到了丰富内容和把控节奏的作用,于相互衬托中着重阐明影片主题,在观众心中留下类似“平行时空”的概念,让学校的多元形象深入人心,又留有一定的想象空间,产生了强烈的艺术渲染效果。

 

 

【点击量破百万:争相点赞引起共鸣】

 

 

此次形象宣传片在发布后迅速引起了热烈反响,短短24小时内,北理珠抖音号、北理珠微博号、北理珠视频号、北理珠腾讯号播放量合计已破百万。片中出现的场景不仅让在校师生感慨万千,更唤起了许多校友对北理珠校园生活的回忆。在如情似画的北理珠里,碧波荡漾的湖水中倒映匆忙奔波的脸庞,原木色的桌椅见证努力学习的成长,火红的荔枝成为独家的夏日记忆……每一位北理珠人心中,每种色彩都有与之相对应的校园一角,但无论是何种诠释,这些色彩都终会交织成五彩斑斓的校园生活。

 

我们初握懵懂的纯白来到这里,又怀揣着赤忱的信仰从这里出发,画下句点的老故事永远不会褪色,而我们始终期待着又一届新学子来到北理珠,带着梦想与希冀,一同为北理珠焕然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