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61期】8小时!18400人!带你见证北理珠防疫速度

 

近期,由于广州、深圳等地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联防联控防疫网络,控制疫情蔓延,切断病毒传播链,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和北理学子的健康安全,我校于6月8日,在田径运动场开展覆盖全校范围的新冠核酸检测。

 


接到珠海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后,我校紧急召开核酸检测工作会议,连夜部署有关工作,投入全部力量到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各职能处室、专业学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大力协同、积极配合,紧急调配大量人力进行场地清洁消杀、路线设定、区域设置和物资配备,并在操场看台下搭建临时监测点负责紧急进行物资配送和转运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及教职员工能够安全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与此同时,全体师生在昨夜也收到了核酸检测的通知,根据要求在“粤核酸4”小程序上进行资料填写,提前生成“采样信息二维码”,为提高核酸检测速度助一臂之力。

 

 

今晨,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迅速布置好检测地点,志愿者迅速到位,组织维持好秩序,工作小组落实核查现场状况,统筹布局,严密组织,使得核酸采样工作正常有序且快速进行。据了解,本次负责我校采样的医护人员共计30余人,从高新区各医疗机构抽调。核酸检测现场设立了15组卡位,每组卡位有两位医护人员,1分钟可以采样10个左右核酸点。由于信息登记已在线上提前进行,极大缩减了花费时间。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已经进行核酸采样的同学,了解到本次核酸采样是咽拭子的方式,过程持续时长非常短,很少人会有不适感。

 

 

 

今天的田径场不仅有北理珠速度,更有北理珠温度。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来自高新区的医护工作者奋勇忘我工作,即使护目镜因闷热产生了雾气,也始终敬业地坚守在检测台上,首当其冲,白衣执甲,构筑起守护校园,守护生命的坚强防线。


在此次核酸检测中,上百名学生党员志愿者,穿上红色马甲,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核酸检测做贡献,让采样工作有序且迅速进行。微信招募群里的“我可以”是他们最简洁的战斗檄文,彰显了青春使命与担当。志愿者主要负责两个部分的工作,一是协助检测人员进行信息采集,二是现场秩序的维持和整个检测流程的联动。来自现场的一名医护人员说,“学生志愿者的所提供的服务,为我们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很有力的保障。”

截至下午5点整,我校共计完成18400人核酸采样。分秒必争的医护人员、用心组织的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的志愿者、高度配合的全体师生……共同携手跑出了惊人的“北理珠速度”。

由于临近假期,各地学生人口流动量大,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我校将继续为广大学子安排高质量高速度的核酸筛查,对校园管理再做要求,严格控制校园人口流动,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线。同时,也请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继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在此特殊时期,我们应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维护好珠海市疫情防控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