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通知】北理珠第三届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评选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工作,全面推动新型媒体融合发展,发挥优秀宣传作品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学校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培育和打造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品牌。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三届优秀宣传作品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协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京涛海纳工作室

二、作品征集

本次活动评选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媒体作品、优秀摄影作品、优秀影视作品、优秀设计作品、优秀网络平台六类作品。

三、创作时间

所有作品须为2019年12月15日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

四、评选要求

(一)优秀新闻作品

1.项目说明

优秀新闻作品是指在学校、专业学院(处室)、学生宣传团队运营的官方网站、微信发布的校园新闻作品。

2.评选要求

(1)消息类:迅速报道新闻事实的新闻作品,字数不超过1000字。

(2)评论类:对新闻事件、热点话题等进行事实分析和说理的新闻作品,字数不超过2000字。

(3)通讯与深度报道类:用分析性报道、解释性报道、调查性报道、新闻特写、新闻综述等表现手法对新闻人物、事件等进行深入和详细报道的新闻作品,字数不超过3000字。

二)优秀新媒体作品

1.项目说明

优秀新媒体作品是指在学校、专业学院(处室)、学生宣传团队运营的官方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推送的校园原创推文作品。

2.评选要求

能体现学校重大事件、校园生活、建筑景观、专业特色、学术名家等宣传学校形象的推文作品;要求主题突出、形式灵活多样、富有创意,交互性强、语言文字生动、善用网言网语,对推动校园新媒体发展有积极引领和示范效应。

三)优秀摄影作品

1.项目说明

优秀摄影作品是指在学校、专业学院(处室)、学生宣传团队运营的官方网站、微信号、微博号等平台发布的新闻摄影作品和学校师生拍摄的学校校园风光摄影作品。

2.评选要求

(1)新闻、微信推文摄影类:单幅或者组照(不超过十张,航拍或单反均可),新闻性强,能体现内容,标题准确。

(2)风光摄影类:单幅或者组照(不超过十张,航拍或单反均可),以展现学校发展、校园景色、校园建筑以及校园生活场景等摄影作品。

四)优秀影视作品

1.项目说明

优秀影视作品是指在学校、专业学院(处室)、学生宣传团队运营的官方电视台、抖音号、微信号、微博号等平台经审核正式播出和发布的视频。

2.评选要求

(1)形象宣传类:能体现学校发展、重大事件、校园环境、校园生活、专业特色等宣传学校的形象片、专题片、纪录片、动画片、综艺片以及新闻视频报道作品。

(2)微电影类:围绕“践行价值观 传播正能量”主题,以依法治国、文明礼仪、理想信念、人文关怀、生态环保、网络文明、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等为主题的作品。

五)优秀设计作品

1.项目说明

优秀设计作品是指在学校、专业学院(处室)、学生宣传团队在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的宣传运营中创作的界面设计、海报设计、报纸设计、图形设计、用户交互设计、H5设计等二维、三维作品。

2.评选要求

符合网站、新媒体平台用户体验和直观化感受,具备思维创意,体现作品结合新媒体的表现方式、多维的视听感受。

(六)优秀网络平台

1.项目说明

优秀网络平台是指学校、专业学院(处室)、学生宣传团队在开展网络宣传报道中进行的技术性创作与创意,包括官方综合网站、专题网站、微信号、微博号、抖音号、微信小程序、应用平台、APP等。

2.评选要求

要能够提升使用的体验感和便捷性,在设计、制作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体现新闻性、艺术性和网络特点的完美统一,技术先进;参评网络平台等一年以来没有发生安全事故,保证校外访问的畅通。

五、作品报送要求

1.作品申报范围和数量:申报材料只接收我校专业学院(处室)、相关学生宣传团队统一集中报送,每大类限报5件作品,不接受个人报送。

2.作者署名:参评作品严格和规范署名,如实按“主创人员”申报,主创人员为我校在校师生员工。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媒体作品、优秀摄影作品、优秀设计作品署名不超过3人,优秀影视作品、优秀网络平台署名不超过6人。参评作品作者署名必须与作品原件保持一致。

3.规定格式: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媒体作品、优秀摄影作品、优秀影视作品、优秀网络平台提供作品链接;优秀设计作品提供为JPEG格式电子文件,文件分辨率为300dpi。

4.请各单位于2020年12月30日前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优秀宣传作品申报表》(word文档版本和盖章扫描版本)及其相关作品以文件压缩包格式发送至余潮栋OA邮箱 

六、奖项设置

我校邀请社会媒体、兄弟院校组织专家团进行评审,各类评选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分别给与优秀新闻、优秀新媒体、优秀摄影、优秀设计获奖作品奖励1000元、800元、500元奖金,优秀网络平台、优秀影视获奖作品奖励2000元、1500元、1000元奖金。

七、参评规则

1.参评作品内容不得涉及宗教、色情、暴力、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

2.参评作品从未转让或授权给任何个人或机构使用,具有完整著作权及版权。

3.参评入选作品将在“北理汇”微信号进行公示。

4.主办单位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品、使用等权利,不另支付作者稿酬;本次活动评选的优秀作品,推荐至市级、省级有关大赛评选。

5.评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优秀宣传作品申报表

 

 

                                                                                                             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