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44期】一见倾“新”,解锁来自北理珠的秋日暖意

秋景映新颜,北理尽欢腾。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在昨日圆满落下帷幕。我们与4700多名新生共赴秋日之约,送给了他们一场舒适而温暖的人生启程。而井井有条的迎新工作,离不开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

 


【青春邂逅 定制独家记忆】

这是一次“老”与“新”的邂逅,更是一次青春的相遇。此前各学院、各部门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募此次迎新活动的志愿者,同学们纷纷报名,踊跃参与其中。靓丽的“志愿蓝”是今年北理珠志愿者的主打色,曾作为新生在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踏入校门的他们,如今选择把这一份份温暖传递给新同学。在唐家湾和珠海轻轨站,拱北和香洲汽车客运站这四个校外迎新站点均设置了免费的校园接送大巴,贴心地安排好新生到校的最后一程,志愿者们也选择在这里守候,努力为他们提供全方面的引导。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求,今年新生的陪同人员不允许上宿舍楼,志愿者们便主动承担起了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任务,上下奔忙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风景线。“本来我还担心孩子行李太多,一个人拿不上去,热情的志愿者们见到了,二话不说迎上来就接过了我们手上的东西帮忙送到宿舍,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一位来自外省的家长连声称赞道。无论是解答各种疑惑,还是协助新生办理注册登记,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热情的笑容,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新生的报到之路增添了无限温暖。京涛海纳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更是驻扎在各学院的报到点,用珍贵的影像和镜头捕捉新生与青涩纯真的模样,并送上北理珠官方文创产品《北理八景》限量版明信片。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的专业的工作态度,为新生和家长们带来了属于北理珠的独家记忆。

 

【保驾护航 营造舒适环境】

这是一次“安”与“稳”的体验,更是一份责任的体现。为同学们报到的保驾护航,从校门开始,便设有扫脸测温仪,同时安保人员对进校车辆的随行人员进行了严格的体温检测,把好“入校第一关”。校内重要的岔口处均有执勤人员维系交通秩序,且在报到日前,学校呼吁校内教职工尽量避免动用车辆,此举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报到日高峰时段的道路通畅,避免人群滞留、拥堵,确保上下学的学生和报到的新生都能迅速通过,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为保证防疫工作的安全无阻,校医务室制定了应急情况处理办法,增设了隔离区以完善特殊时期的管理流程。针对新生来源分散的问题,专业消毒人员向记者透露已安排在所有新生及家长密集的地方不间断多次喷洒消毒液,考虑到时下宿舍区的树林密集处仍有蚊虫聚集,在新生报到之前也已全面展开了消杀。保洁人员也对校园路面树叶和杂物进行了打扫清除以防止蚊虫滋生。同时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他们更是提前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洁工作,力求为新生们做好安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

【深入人心 流露真切关怀】

这是一次“爱”与“暖”的交织,更是一种关怀的流露。考虑到今年新生的报到点离宿舍区较远,消失许久的电瓶观光车“小白”重出江湖,免费供新生、家长及校内师生乘坐,并临时增调了司机人数,便于宿舍区和报到点间的接驳。在关注最多的宿舍问题上,学校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迎新楼栋的防疫工作,对新生寝室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洁、消毒,并使新宿舍保持通风的状态。负责新生的宿管王阿姨向记者介绍道:“我们会逐一扫描学生的电子校园卡,仔细核验相关信息,确认人与系统资料一致后,才会发放钥匙、消毒液、入学引导手册等物品,并将持续关注每间宿舍的后续情况,努力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实地探访33栋和5栋快递中心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为应对众多新生邮寄的行李、被褥等大件快递,快递中心采取了“户外直取”的方式,大大缩短了同学取件排队时间,且工作人员透露快递中心的营业时间将在一周内顺延至晚19:00之后,会最大程度地满足新生们的取件需求。此外,学校食堂的工作人员表示已提前布置好食堂的各项安全措施,为就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菜品的种类和口味上,考虑到我校新生和家长来自全国各地的情况,食堂增设了许多地方特色菜肴,让如家般的关怀深入人心,使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味蕾和舌尖上的满足。

赤花山下,又是一年金秋送爽,又是一次青春起航。踏着坚定追梦的脚步,伴着学子们的欢声与笑语,北理珠正以它热情温暖的姿态,敞开怀抱,坚守初心,迎接着它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同他们在新的起点上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