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42期】北理珠再获九项省级宣传工作奖项,获奖数量居同类院校排名前列

近日,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作品斩获多项省级佳绩,成绩斐然。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我校报送的作品分别获得该项评选优秀网络设计作品二等奖、优秀新闻作品三等奖及优秀媒体融合报道作品三等奖。喜讯添彩,在广东省教育工委指导,由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的“2019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中,我校又获佳绩,选送的作品脱颖而出,荣获新闻通讯类一等奖,消息类、图片类二等奖,版面类、标题类、专题类三等奖。

 

 

独立学院唯一!获广东高校校报新闻通讯类一等奖

据悉,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由省内外主流媒体资深新闻工作者、高校新闻专业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进行评选,我校成为评选活动新闻通讯类作品一等奖唯一获选独立学院。

获评新闻通讯类作品一等奖的新闻《“足不出户”就能“日赚千元”?深度揭秘网络兼职骗局》,来自京涛海纳工作室《壹新闻》品牌第1219期,作者李蔓琪通过实地暗访校内接触“网络不良刷单”的学生及背后团队的运作模式,同时向珠海市警方、律师所等多方面渠道了解网络兼职骗局的内幕,进一步探究高校学生常见骗局及国家对网络刷单的相关政策及处罚力度。此文章一经推出,掀起校园热议狂潮,获得校内外媒体一致好评。许多学生深受触动,纷纷分享自己及亲友网络被骗经历,并根据文章指引主动向机关寻求援助,追回被骗款项。对应地,我校高度重视学生需求,对校内涉嫌诈骗行为进行筛查,同时在各专业学院进行防诈骗指导讲座及提供正确的学业兼职渠道,引导广大学生群体正确的金钱观及价值观,营造更为安全的校园环境。

 

捷报频传!在省评审中获奖数量居独立学院排名前列

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评选结果的通知》,本次评选活动经严格的组织评审,全省共评出各类一等奖18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55件。我校再次荣获3项奖励,获奖数量居独立学院排名前列。

获评优秀网络设计作品二等奖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新媒网》于2019年10月第十一次改版,是专注于开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专题性网站,现已开设新闻、图片、影视、传媒、新媒体五个大类共三十余项特色栏目,在满足师生多样化、个性化信息需求的同时,充分发挥了高校形象作用,成为了向社会各界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网站经多年运营发展,获得了良好的成果和社会反响,曾获广东省高校优秀宣传思想工作“十佳网站”称号、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新媒体平台一等奖、广东省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研讨会优秀项目二等奖、广东高校共青团与青年工作优秀理论成果三等奖等奖项;全面展示了北理珠新媒网目标理念、实施方法、工作成效的《线上青春》一书获得了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在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以京涛海纳工作室、校报通讯社、新闻社等为代表的一批学生媒体社团求新求变,用贴紧师生的语言讲好北理珠故事,逐渐成长为校级媒体微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展示我校良好形象、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