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40期】全省第一,北理珠的宣传工作再次获得肯定

继获得全国高校百强校园媒体后,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又传捷报。近日,我校京涛海纳工作室从全省高校校园媒体中晋级终评十五强,最终以全省总分第一的成绩位列榜首,连续三年荣膺“广东高校十佳校媒”荣誉称号;我校校报通讯社同时获得“广东高校优秀校媒”荣誉称号。

广东省“十佳校媒”评选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广东记者站主办、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承办,针对全省各高校校园媒体进行综合业务能力评定的一次大型活动。其目的在鼓励省内高校校园媒体发展,搭建各高校媒体之间学习交流、共享、提高、互惠的合作平台,促进资讯共通、资源共享,为广东校园媒体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打造广东高校宣传品牌。

近年来,校党委宣传部坚持“守牢思想育人阵地、唱好唱响主旋律、用新声音讲述北理珠故事”的理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在提升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上下功夫,通过一体多翼的差异化发展路径,着力培育能够擎起校园思想文化大旗的“王牌校园媒体”。特别是近年来加速实施“融媒体建设”工程,建成了以北理珠微校园、北理珠新媒网、北理珠电视台、北理珠微信号、北理珠微博号、北理珠抖音号、北理珠B站号、北理珠腾讯号等为核心的“一端一网一台二微三号”全媒体矩阵,线上线下覆盖受众人数超过60万,逐渐发展为校内外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主流媒体。

经过多年发展,我校宣传工作形成了“立场坚定、服从大局、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内容优先、形式新颖”的总体特点,我校宣传工作因此屡获上级教育部门的肯定和嘉奖,北理珠新媒网获得“广东十佳高校网站”;北理珠电视台12项作品获得全国高校电视奖,获奖数目、整体成绩均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北理珠微信号获得广东省高校新媒体影响力三等奖;你好北理珠微信号微信推文《今夜,600架无人机点亮北理珠夜空》在发布24小时内阅读量突破30万+,在中国高校微信排行榜排名第二,获得全国高校年度好新闻评选新媒体类一等奖;北理珠微博号多次位列全国高校微博排行榜100强,获评广东微博校园优秀团队;北理珠抖音号多次位列全国高校抖音排行榜20强,众多作品受到教育部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官方抖音平台转载;我校五件新媒体作品在广东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品评选中获得佳绩,获奖总数在独立院校中排名第一;京涛海纳团队在2019-2020学年期间,获得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全国高校百强校园媒体、全国百强大学生实践团队、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广东省三下乡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