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南方都市报】仪式感不缺 毕业“高光”时刻现场直播

毕业季到,高校如何举办毕业典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珠海各高校纷纷举办了“云毕业典礼”,仅有少部分毕业生亲临现场。各高校表示,尽全力让学生获得毕业这一人生重要时刻的“仪式感”。其中,北理工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还在毕业典礼上特别表示,欢迎2020届毕业生今后回来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只要报上2020届的毕业番号,一定会由校长亲自为你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合影留念,弥补人生最美的缺憾。”

北理珠:5G+VR全景直播

日前,北理工珠海学院共有145名毕业生代表来到现场参加典礼,校长赵显利依次为毕业生拨穗合影。

毕业典礼全程网络直播,学校与珠海联通合作,为本次毕业典礼提供5G+VR全景直播。该校京涛海纳工作室还特别摄制了2020毕业季专题片《凤凰花开的路口》,其中既有2016级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军训、跨年音乐会、第六部学生电影首映、6百架无人机表演、杨利伟来校等“校园高光时刻”,也记录了学生们四年来的校园日常生活,泪点满满。毕业生们纷纷留言“让毕业的仪式感不缺席,这样的母校,爱了!”

校方介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6236人,评选出校级优秀毕业生672名,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77篇。典礼上,教务长张百栈、党委副书记罗勇、党委书记李晋平依次宣读了2020届毕业生名单、优秀毕业生名单、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有600余人成功考取境内外大学研究生,录取高校包括墨尔本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以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

该校校长赵显利以《后浪奔涌 未来可期》为题在典礼上致辞。赵显利说,“受疫情影响,有的同学年前做好的择业计划几乎被打乱,向往已久的岗位突然停止招聘,同一个岗位竞争也比往年更激烈。作为‘最难毕业季’的你们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风险。”赵显利希望,毕业生们在树立人生理想、选择从事职业时,除了满足实现自我价值的渴望,还应更多体现对国家、民族和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赵显利同时表示,欢迎2020届毕业生今后回来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只要报上2020届的毕业番号,一定会由校长亲自为你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合影留念,弥补你这个人生最美的缺憾。”

原文链接:epaper.oeeee.com/epaper/N/html/2020-07/02/content_18747.htm#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