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珠海传媒集团】北理珠“云”典礼360°全景直播!让毕业季不留遗憾

6月27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全程网络直播,截至发稿时,北理珠官方微博号、北理珠官方B站号等平台直播累计观看量达到近70万次。

学校为本次毕业典礼提供5G+VR全景直播,依托5G网络和创新应用平台,典礼实现了多角度、全方位4K高清展示,该校6200余名毕业生不仅通过互联网参加了“云”典礼,还能身临其境360°实时全景观看典礼现场。

145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

上午9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145名毕业生代表来到现场参加典礼,校长赵显利依次为毕业生拨穗合影。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6236人,其中,600多名学子成功考取境内外大学研究生,录取高校包括墨尔本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以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

在毕业典礼现场,学校播放了由京涛海纳工作室特别摄制的2020毕业季专题片《凤凰花开的路口》,其中既有2016级新生报道、开学典礼、军训、跨年音乐会、第六部学生电影首映、六百架无人机表演、杨利伟来校等“校园高光时刻”,也记录了学生们四年来的校园日常生活,泪点满满。

毕业生们纷纷留言“让毕业的仪式感不缺席,这样的母校,爱了!”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以《后浪奔涌 未来可期》为题在典礼上致辞。他以一位工作了40多年的老师长身份,把最诚恳的叮咛和最真挚的祝福赠予毕业生。

他希望毕业生们厚植“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争当新时代的学生楷模;永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姿态,争当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弘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新精神,争当国家建设的生力军。

“受疫情影响,有的同学年前做好的择业计划几乎被打乱,向往已久的岗位突然停止招聘,同一个岗位竞争也比往年更激烈。”赵显利表示,作为“最难毕业季”的学子们,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风险。

“中华文明如何延续最根本的要看国家和民族的每一代人能不能回应时代的挑战,能不能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赵显利寄语学子们,“牢记使命担当、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是镌刻进北理工人血液中的基因。

赵显利同时表示,欢迎2020届毕业生今后回来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只要报上2020届的毕业番号,一定会由校长亲自为学子们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合影留念,弥补这个人生最美的缺憾。”

典礼上,在场毕业生高举国旗,与在线观看直播的数千名毕业生们一同唱响了歌曲《国家》。

毕业生感恩母校

典礼上,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20届学生马伟峰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他说,“我们不会忘了北理珠,因为这里有我们最为灿烂的青春,更因为这段华美的青春乐章中融入了老师们无私的爱和同学们真挚的情。今年的毕业典礼无疑是特殊的,但不管我们以怎样的方式来结束我们的大学生活,我相信任何困难都磨灭不了我们对母校的感恩之心,阻碍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2016届材料与环境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周丽纯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和工作时的亲身经历,鼓励2020届毕业生敢于面对即将进入社会的这份恐惧,用心做事,把事做好做对,并能主动做出改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子善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虽然你们今天C位出道,但修行却一直在路上。”他提醒毕业生们,人生的道路千条万条,学子们能走通的路是最好的路;人生的机遇千次万次,学子们能抓住的机遇是最好的机遇。

“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韶华宜逝,容颜易老,唯有才华永不褪色。”周子善鼓励道。

原文链接:pub-zhtb.hizh.cn/s/202006/27/AP5ef701cfe4b0a14b973312b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