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8期】沿途是灯火阑珊,也是宁静质朴

2016级 英语二班 曾润婷

低产摄影爱好者

目前比较喜欢扫街和研究后期调色

Q1:请问你创作中用的摄影器材是什么?

   主要是用索尼的产品( 微单α6000 & 黑卡6)

Q2:分享一下你在国外的摄影经历,以及国内外摄影氛围有何不同?

目前国外的摄影经历不是很多,基本都是伴随着旅行进行的。去之前先对所去的国家进行一些大概的了解(e.g. 日本是非常注重肖像权和隐私权的,不可随意拍照/俄罗斯景点外的鸽子有些是小贩用来讹钱的,它们会和野生鸽子混在一起),会提前看前者拍摄过的作品,给自己提供思路;拍的时候提前征询被拍者的意见。摄影中主要运用长焦镜头,而我需要做的事就是:构图,等待时机,按下快门。

以前在国内拿着相机行走,总会吸引旁人的目光,氛围相较于国外来说没那么自由,配合度相对较低。但是现在明显感觉越来越多人拿着相机出游拍照,摄影在国内变得普遍,国内的氛围相对以前逐渐明朗了许多。

Q3:对于你来说街拍人文的精髓在哪?

  抓拍出不经意的美,呈现出自然的状态

Q4:有没有尝试过其他类型的摄影,对于你来说还需要做哪些准备?

 

 有尝试过风光、人像、美食摄影,对于我来说需要对这些类型的摄影前期和后期要提前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平时多看看这些类型的相关作品,视觉上进行积累,提高自己的审美,给自己提供创作思路,然后就是不断地练习。
Q5:都说摄影的初始在于模仿,有哪些摄影师或作品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

 yokoego、陈宇学长、金浩森、马超…… 这些摄影师我都非常喜欢,他们的作品会给人很舒服的感觉,看似平淡无奇,但却述说着故事。

Q6:你2020的拍摄计划是什么?有特别想要去拍的东西吗?

扫街和风光两手抓,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抓拍技术和构图能力。希望抓拍到能说故事有温度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