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33期】龙狮贺新春,北理珠龙狮团受邀赴迪拜参加“欢乐春节”龙狮巡演

(京涛讯)锣鼓庆佳节,龙狮贺新年。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拥抱中国执委会的邀请,我校龙狮团于1月16日远赴迪拜,参加包括龙狮大巡游以及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内的迪拜2020“欢乐春节”龙狮巡演,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2020“欢乐春节”龙狮大巡游于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在阿联酋最大城市迪拜的城市步行街拉开帷幕。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当地友人等团体共同组成20多个巡游方阵,他们身穿传统的中国民族服饰,并表演了舞龙、舞狮、功夫等中国传统民族艺术,向迪拜民众呈现一场盛大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共庆中国春节,巡演吸引来了大量观众。

我校龙狮团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派出的代表队之一,与来自北京、徐州等地的中国大学生代表队共同组成其中的龙狮巡游方阵,龙腾狮舞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拍照。“漂亮,太漂亮了!”当得知中国龙代表吉祥、尊贵和勇猛后,一位迪拜友人兴奋地加入了游行队伍。龙狮巡游方阵一路巡游表演,吸引观众声声喝彩,为“欢乐春节”大巡游增添了一份浓墨重彩的中国年味。

次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参加2020迪拜“欢乐春节”舞龙舞狮锦标赛。比赛分舞龙(自选套路)、北狮(自选套路、传统套路)、南狮(自选套路、传统套路)项目三大内容。传承着“忠、正、毅、勇,智、诚、和、礼”八字信条的我校龙狮团代表与其他来自北京、徐州等地的一共7支特邀高水平队伍现场演绎“龙狮争霸”。

雄狮们做出的扑、跌、翻、滚、跳跃、眨眼、搔痒以及高难度的空翻,上桩跳跃等动作都收获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火热。我校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龙狮协会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传统南狮和南狮自选两个项目,并获得南狮项目的冠军。

 此次受邀赴迪拜参加”欢乐春节“大巡游,代表着北理珠龙狮团走出校园,迈向国际化舞台。

新的一年,北理珠龙狮团还将不断前行,追寻新年新气象,追寻新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