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32期】北理珠新媒体作品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一等奖

近日,2018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此次评选工作于2019年5月份启动,共收到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724所高校报送的3843篇作品参评。在最终评选中,学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的京涛海纳“你好北理珠”微信号推文作品《官方视频震撼来袭∣今夜,600架无人机点亮北理珠夜空》荣获新媒体类一等奖。

据悉,“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由中国高校校报协会主办,是全国高校校报新闻领域的最高奖项,同时也是衡量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受到各高校的普遍重视。该评选旨在展示全国高校宣传工作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新闻媒体事业发展,从而更好服务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党的宣传教育工作。

《官方视频震撼来袭∣今夜,600架无人机点亮北理珠夜空》一文记录了2018年10月29日晚由600架无人机带来的灯光秀表演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夜空中震撼上演,该活动宣传工作由校党委宣传部统筹部署、提前策划,通过两周的资料收集、方案策划、分工执行,结合微信、微博、抖音、直播等线上平台进行多方位传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凝聚了广大师生、校友的学校荣誉感。此次活动吸引了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信息时报、珠江晚报、珠海特区报、新快报、珠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作题为“600架无人机点亮北理珠上空”、“北理珠星光璀璨,600架无人机珠海炫技迎航展”、“刷屏!600架无人机昨夜点亮珠海”等报道,受到腾讯、搜狐、凤凰等大型新闻网站进行了转载。

该推文在活动结束十分钟后经京涛海纳“你好北理珠”微信号(原名:北理+)发布,阅读量在发布12小时内突破30万+,创下北理珠校园微信号阅读量最高记录;在全国高校公众号排行榜中,位居中国高校校媒榜第2名,中国高校微信热文榜第2名,中国高校总榜第17名;中国青年报等公众微信号对此推文进行转载发布;腾讯视频、虎扑社区、bilibili网等热点视频网站阅读量累计超过三百万。相关文章视频还受到腾讯、搜狐、凤凰等大型新闻网站转载,《羊城晚报》更将此次报道放在全国版头版刊登。

多年来,我校党委宣传部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以“立德树人”为宗旨,致力于“讲好北理故事,传递北理声音”,建设高质量学生宣传队伍,目前已打造出涵盖北理珠电视台、新媒网、微校园、微信号、微博号、抖音号、直播号的全媒体矩阵,线上线下覆盖受众人数超过50万。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着眼于学校宣传工作,积极探索校园宣传的新思路、新方式,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组织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加强校园文化的创作和传播,全面推进校园宣传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