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人民日报】十年拍摄七部电影——一个大学生社团的故事

12月7日,取景于广东、澳门、甘肃、青海等地,拍摄制作耗时6个月的校园原创电影《来日可期》成功首映。这是北理工珠海学院京涛海纳工作室出品的第七部原创电影。据悉,在过去十年时间里,该校学生推出的原创电影多达7部。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日可期》于2019年5月开拍,台前幕后人员达200余人,片长约60分钟,影片以公路喜剧片的形式讲述了一位高中生为了梦想踏上甘肃、青海之旅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电影每一处都透着搞笑,却也每一处都透露着真情。

“梦想和现实是《来日可期》的两大核心元素,主人公的拼搏、努力、失败、再重新出发,其实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缩影。”《来日可期》的导演、北理珠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蔡韵蓓坦言,电影拍摄的环境极其艰苦,但电影拍摄完成并上映,让她和主创团队品尝到实现梦想的幸福。

《来日可期》首映当天正值京涛海纳工作室成立十周年,可谓对过去十年成长历程的一次完美总结。北理珠目前并没有开设影视专业课程,但该校京涛海纳工作室在10年里却成功推出了7部学生原创电影,难能可贵。

早在2010年4月22日晚,京涛海纳工作室拍摄了首部学生电影《校园风云》。随着首部学生电影的成功首映,京涛海纳工作室“电影梦”一发不可收:2010年5月,第二部学生电影《一舞锁友》开拍,该影片入选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原创单元;2012年4月,以原创漫画《大学生》改编的第三部电影《四度光年》正式开拍;第四部学生电影《花开夕夏》首次涉足社会题材,获得第十三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等评选活动“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奖项,并登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2015年3月,第五部学生电影《同行》开拍,首映后24小时内的线上观看量就突破了500万人次;2016年,第六部学生原创电影《所谓青春》摄制完成并在腾讯视频进行了独家网络播放。

“虽然这些学生不是影视类专业的科班生,但他们发自内心热爱电影拍摄,这就是他们的全部动力。”京涛海纳工作室指导老师余潮栋介绍,学生的不断努力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也使得学生能突破条条框框,大胆创新,创造出一个接一个优秀的作品。

原文链接:wap.peopleapp.com/article/4900336/479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