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23期】“双十一”大战提前打响,各路人马已摩拳擦掌!

(京涛讯)临近每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双十一”的各类消息再次席卷而来。“抢付定金”、“瓜分20亿红包”、“满减400减50”等活动层出不穷,你是否也陷入了被“双十一”规则支配的恐惧中?让人眼花缭乱的抢购规则,快递中心一眼望不到头的取件队伍,独属于“双十一”的热潮即将来袭,你做好准备了吗?

 

“双十一”预售首日,直播平台来助阵

 

10月21日,淘宝预售敲响了双十一开门红的第一声锣鼓。据统计,其预售首日成交量较去年同期翻一倍,其中近100款首发新品成交额破千万,并告售罄。此外,多款品牌单品通过直播引导销售预售成交总额破亿,淘宝主播的直播间成商品预售的主战场,对比去年预售,淘宝直播引导成交额增长超15倍。

据了解,淘宝购物app直播间内的主播在预售当天会不定时发放满减券或大额红包,这些福利成为今年“双十一”优惠的主要来源。预售当晚,素有“直播一姐”之称的主播薇娅和新晋“直播一哥”李佳琦两人直播间观看总人数超过5700万,2万个福利红包瞬间被“秒杀”,超50款商品5分钟内全部售罄。据陈同学介绍,一瓶原价1700多元的乳液,在抢到主播直播间里的限量优惠后立减200元,还附送一瓶,十分划算。更有同学戏称:“不小心点进直播间看了一分钟,差点被推荐下单了沙发。”

 

简单点,抢购的方式简单点

 

预售直播抢购的优惠力度确实较大,但也有同学指出“双十一”的实际折扣越来越小,抢购优惠商品支付定金,到“双十一”当晚支付尾款已经成为近三年来的常规抢购模式。购买程序复杂,满减优惠券,零点付定金,前几送东西。满篇文字游戏,看得人头大,熬得人疲惫。

本次“双十一”更是新增了“全民开喵铺,升级赢红包”的玩法。用户可通过逛卖场做任务、分享好友助力等方式升级“喵铺”,比拼盖楼获胜用户及其团队可获得现金红包,最终优胜者可在狂欢节当晚抽取礼物。一时间,微信群、朋友圈都被助力消息“血洗”。

 

此外,在淘宝网页端还不定时掉落“现金红包”。但记者点开发现,美名“最高可得999元”的福利红包,大多数只能收到几元甚至几毛钱。不少同学表示,越来越复杂的满减活动、五花八门的优惠福利让人眼花缭乱,还未开始选购就被各种活动消磨了耐心。甚至有同学直呼:希望商家能够直接说明折扣,明码标价。让抢购的方式简单点!

 

取件难已成过往,快递中心保驾护航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头秃”的不只是精打细算买买买的同学,快递中心也迎来了又一次快递高峰挑战。记者在采访快递中心工作人员时发现,今年用于放置快件的货柜不仅标注了号码,更挂上了快递公司的名称以方便同学们快速取件。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近几年快件数量一直在上升,今年双十一期间快件预计每天可达8000件左右。去年双十一常常忙到深夜,十点半还在上架。今年会在各个环节加派人手,必要时候延长取件时间,方便同学。”

此外,为应对逐年增长的快递量,提高取件效率,今年学校还新增了5栋快递中心,进行分区域寄取快递。此举方便了宿舍靠近学校东南地带同学的取件,有效将人流进行分流,避免出现取件过于拥挤、混乱的情况,还减少了快递爆仓的可能性。未来,学校快递中心会及时改善快递寄取问题,力求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对于应战今年的“双十一”,快递中心工作人员们充满信心。

“双十一狂欢”在即,不少同学已经为血拼做好预热。在此,记者提醒各位同学,购物前要仔细阅读商家的打折或降价规则,谨防陷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切不可过度消费。血拼虽爽,可不要贪心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