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21期】新站台驾到!从此日晒雨淋都“与我无瓜”

(京涛讯)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候车体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沿线公交线路的宁堂站站台已修建完毕并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北理工站、北理工南门站两个站台的修建也已进入筹备阶段。

烈日炎炎,等公交一直是人们倍感煎熬的出行环节。据悉,我校附近路段三个公交车站:北理工站、宁堂站、北理工南门站。但由于金凤路沿线公路的不断改造,我校公交站台的位置一直成“谜”,给同学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相比起其他地方的公交站台,学校周围的公交站牌也显得过于简陋。头顶烈日等车让许多同学都心生不满,偶尔遇到刮风下雨更是苦不堪言。宁堂公交站台的修建完成,无疑给大家带来了“解脱”的曙光。

随着城市道路建设的推进,公交站台也进入逐步完善的阶段,这一举措得到了市民的纷纷点赞。而在站台等车的同学们也表示对新站台很满意,我校的凌同学对记者说道:“平时等车的同学本来就多,经常等车时间要超过20分钟。现在终于可以坐着等车,还免受太阳的‘毒打’了。”也有同学表示,公交站台的建成还解决了晚上难以寻找站牌的关键问题。

记者采访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公交站台的修建并不会改变原本的公交班次,同学们可以在新站台乘坐相同的车次。不仅如此,北理工站、北理工南门站等沿线的公交站也进入修建筹备阶段。负责人还表示,以往常常收到市民反映“候车难”的问题,希望这次能够基本解决大家的问题,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并保驾护航。

此外,为给珠海市民提供旅游便利,珠海公交集团旗下的珠海通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其购买方式、充值方式、使用方法与珠海本地普通公交卡一致,刷卡乘车优惠折扣与珠海本地普通公交卡一致,乘公交享受9折优惠和换乘优惠。持该卡可在全国262个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真正实现一卡畅游全国。不断推出的政策与措施都使得珠海交通往更加便民化、快捷化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