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4期】城市也有诚实的美,单反背后那颗爱美的心

【壹摄影】城市也有诚实的美,单反背后那颗爱美的心

 15级土木工程1班 刘学铭 

 Q1:先做下自我介绍吧?

我是来自15级北理珠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班的刘学铭。刚毕业,步入社会。2016年底有一位好友(@WAYDRINECHAN)带我去爬楼,让我开始接触摄影,那时单纯被照片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给迷住了,把自己的畏高症也治好了,胆量也提高了不少。2017年底开始拥有人生第一台单反——尼康D5600。

Q2:目前使用的器材?

尼康D5600 (镜头18-140mm) , 尼康35mm f1.8G 定焦镜头,  大疆御Mavic 2 pro 专业版无人机 , HUAWEI P30 。

 Q3:有哪些特别想去拍摄的地方吗,它们哪里吸引你?

特别想再去一次雾都重庆和魔都上海还有走一次自驾游的川藏线。

17年去重庆和上海的时候还没相机也没有自己摄影风格,就当了一名普通的游客。

重庆特殊的地理环境 形成了其独一无二的城市建筑与交通风格。还有其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巴蜀文化。

上海的陆家嘴CBD和外滩建筑群的惊艳看过一眼也会让人无法忘记。

 Q4:在摄影路上,有没有特别的经历或是难以忘怀的事情?

要说特别的经历和事情还挺多的哈。分享一下最记忆深刻的一次,那天有幸一位大神带我在广州摄影。厉害之人必有特别之处,一天下来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很多,改变了很多自己对摄影的态度。那天还是阴天了,下了一天的小雨,从中午开始打卡机位到晚上十点。6点穿云时,由于当时风较大,加上无人机失灵,飞丢了,到城中村找飞机无果。最后和大疆谈判后全赔了一台,我就这样拥有了人生第一台无人机 (捂脸)。

 Q5:在您的摄影道路上,有没有值得分享的经验?

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想吧,在摄影道路上。不要盲目的拍,看到美景后疯狂按快门。要先用心感受,在脑海中有一定构图、思路后再按下快门。我也是在今年才开始有这种思维,觉得以前拍的都是乱拍,单纯打卡机位都是无意义的留恋,没有特别的天气,好的技术,自己的风格角度,这些照片都留不下来。平时多上论坛看看别人的分享和一些图库分享app(图虫,500px等等) 看多点优秀的作品对比自己的为什么这么差 ,同样的机位为什么拍不出让人震撼的感觉。我现在也是在慢慢积累,学习提高中,大家一起努力吧!下一次按下快门一定会比上一次好的。突然想起了有一位优秀摄影师说的话:”我最满意的照片是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