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20期】北理珠这个明星团队再获“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9年“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在《中国青年报》登报公布。经过学校推荐、社团展示、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后,我校京涛海纳工作室在综合评选中名列40强,获评“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杨小勇、余潮栋老师获评“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优秀指导老师”。

多年来,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不断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努力提高学生社团活力,培植了一批精品社团文化活动,着力发挥社团在校园文化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我校京涛海纳工作室秉承服务师生、服务北理,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的宗旨,先后创办8个多元品牌、8项特色活动、4个文化项目,建立以北理珠电视台、新媒网、微校园、微信号、微博号、抖音号、直播号等组成的全媒体矩阵,线上线下覆盖受众人数超过50万;多次被评为全国高校百强校园媒体、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广东省高校十佳校园媒体、广东省三下乡优秀团队等称号,先后斩获中国高校电视奖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全国高校新媒体运营创新奖等荣誉,是目前广东高校媒体中传播覆盖面最广、专业性最强、创意最前沿的学生团队之一。

据了解,本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深入实施《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不断推动高校学生社团规范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充分发挥高校社团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展现高校学生社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