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珠海特区报】北理珠迎新生!这个黑科技还能挑“定制”舍友

珠海特报客户端9月5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记者了解到,该校不少新生入学前就已通过微信“网上报到”,从录取到注册报到、选宿舍等都在线上操作完成,还可通过北理珠“大数据”迎新系统提前了解舍友性格爱好,轻点手指就能选个好舍友,更增体贴度和人性化。

“大数据”迎新 新生信息全掌握

据悉,2019年北理珠共录取考生5540人,其中理科3621人,占比65.36%;文科1421人,占比25.65%。此外,美术专业招生452人,浙江教育改革不分文理科招生45人,港澳联招1人。

今年北理珠新生报到点设置在新落成的文体综合馆内。记者在迎新现场看到,北理珠采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迎新。迎新实时数据直观可见:学院现在已经报到了多少人?什么时候是报到的高峰期?宿舍入住了多少?校园内车辆进出有多少?这一届新生中有多少“00后”?多少人重名?多少人是“夜猫子”?性格爱好怎样?……通过大数据分析,录取考生的信息一览无余轻松掌握。

为方便新生及家长报到,该校京涛海纳工作室还特地绘制出品“迎新漫画地图”,新生可直接根据地图的标示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机器人”列队欢迎 彰显工科实力

迎新现场,一列排队整齐的机器人身上插满彩旗和气球,引来新生们的惊喜尖叫纷纷与之合影……原来,这是不久前刚刚捧回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的北理珠高巨毅恒学生团队用独特的方式在向学弟学妹打招呼。

队长何树杰告诉记者,作为北理珠“明星团队”,为了欢迎学弟学妹,毅恒团队特地带上出战总决赛的机器人来到现场表演。除了机器人阅兵,还有工程机器人现场大秀搬运技术,吸引了不少眼球,许多新生家长也上前体验操作了一把。

北理珠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介绍,根据近年对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追踪了解,该校工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喜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该校计算机、信息、材料专业的毕业生尤为抢手。

一本招生129人 180人获奖学金

据北理珠招生处负责人介绍,2019年北理珠报考热度持续增长,录取分数创新高,2019年北理珠在广东省理科、美术类录取分数线、排位中,位居广东省独立学院第一;在四川、河南、贵州三省实行一本招生,全国共录取一本考生129人。

今年北理珠共计180名新生获得新生奖学金,较去年增加84人,入学首年约发放新生奖学金385万元。

来自河南的新生晁妍荟告诉记者,她的高考成绩为529分,超出河南省一本线27分,瞄准北理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被中美国际学院财务管理(3+2)本硕连读录取,获得新生三等奖学金,首年学费减免2.4万元。之所以选择北理珠,晁妍荟信心十足地表示:“因为看好珠海,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原文链接:zhtqbapp.hizh.cn/articles/37/182/32/1567674943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