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18期】直击迎新现场:致敬迎新日最可爱的人

(京涛讯)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9月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9级新生报道工作正式开展。此次的迎新工作约有2000名志愿者参与,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处处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今年,我校的迎新场地集中于新建的文体综合馆,馆内大屏幕实时更新新生报道数据、入住状况,男女比例等;此外,学校条件装备处推出5G智能机器人协助新生报到,通过触屏或语音交流,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概况。

 

【师生携手,助力新生畅行】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在此之前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议、积极准备迎新具体事宜,只为给新生提供一个高效、舒适的入学体验。据了解,部分学院采取一对一的接待模式,即一个志愿者对应一个新生,引导他们走完整个注册流程,保证注册工作有效推进。各学院辅导员、教师也出现在注册现场,助力新生注册工作进行,更为学生、家长解答专业学习等方面的疑惑,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希望能将这份热情与诚心传递给新生”,一位老师如是说道。

此外,迎新“绿色通道”也有师生驻点,学费未缴纳成功的新生可以现场补交学费、贫困新生可以一站式办理借款和贷款手续。绿色通道,一路畅行,让新生能够放心上大学。

迎新期间,校长赵显利等学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走访各学院迎新点,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志愿服务,传递诚挚热情】

 

学校于拱北通大汽车客运站、城轨珠海站、香洲客运站、城轨唐家湾站设立北理珠校外迎新站点。每当一趟车到站,新生与家长一下车,驻守站点的志愿者便会上前迎接,指引他们去往学校的方向。校内各大门和主要路口均设有校园志愿引导员,等待新生的不仅有直达目的地的电瓶车,还有便捷舒适的“一站式服务”。学生志愿者们从新生下车开始,一路陪同,帮助他们注册报道、登记住宿、搬运行李、答疑解惑,志愿者们的身影来回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将曾经师兄师姐们给予的温暖和感动,又传递到了新一届的北理珠学子手中。同时,现场负责人灵活调度志愿者,真正实现了“岗位不空,忙时不乱”。

“从我们刚进学校,就有学生为我们指路,带领我的孩子注册,帮助我们了解学校。一开始还担心小孩不适应,但是学校的环境和学长学姐的热情打消了我的顾虑”一位来自外省的家长说道。

【后勤保障,我们一直都在】

新生报到,校园开放,安保人员尽心维持校园迎新工作的秩序:指挥交通、站岗巡逻、为新生家长指路;高新区公安分局的警察同志们向新生发放《网络达人安全手札》等安全教育手册,帮助新生防范诈骗、高利贷、电气火灾等安全隐患;学校保卫处陈处长也来到了迎新现场,教育大学生如何在大学期间保护自身的安全。据陈处长介绍,凡是提到“钱”的信息一定要警惕,如果自身无法识别是否诈骗,可以咨询学校保卫处,学校定会为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管理各新生宿舍的宿管阿姨表示,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她们在新生报到前一周就开始打扫卫生、封装钥匙、检查设施。完善的准备工作都是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快的融入进新的学校生活,并且她会用自己的真心和热情让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以我之心引你前进之路。所有真心的付出,只希望能让风尘仆仆的你褪去心中的那份胆怯与疲惫,拾得一份勇气,勇敢地奔向新的大学生活。与寒窗苦读告别,与年幼童真告别,从现在起,北理珠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