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珠江晚报】大学生暑假期间都去哪儿了?

旅游圣地拥堵不堪,王者峡谷依旧忙碌……除了去旅游、打游戏,如何让暑假过得更有意义成为珠海大学生的一个新选项。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珠海各大高校的学生暑期生活丰富多彩,不仅“解锁”了不少新知识,还提升了暑期生活的意义,让自己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和更有价值。

文化调研 凝聚追梦前行的力量

据记者调查了解,今年暑假期间,不少珠海高校的学生利用暑假展开红色之旅,或探寻历史古迹,用脚步丈量先辈的足迹,探寻深藏在古城里的家国情怀,深刻领悟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遗产,凝聚追梦前行的磅礴力量。

今年暑假,北理工珠海学院京涛海纳工作室实践团队前往江门地区开展“守望侨都”五邑侨乡文化调研活动及纪录片拍摄。据指导老师介绍,同学们通过实地调研,领悟到爱国精神即是侨乡文化的核心,保护侨乡文化,就是留住中华“根”、守住文化“魂”这一哲理。

老师点评:将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

“千万不要‘荒废’暑假,整天在家里宅着或者跟朋友出去玩,这样的生活没有意义,也一事无成。不妨利用假期抓紧时间进行专业实习,或者进行社会实践,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水准,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对未来更有利。希望大学生们通过充实的暑假生活,将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在新学期以饱满的精神开启全新的生活。”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老师杨小勇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gdzjwb/h5/html5/2019-08/15/node_24463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