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广东教育厅】3个一等奖!北理珠12部作品获第九届中国高校电视大奖 成绩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7月11日,在新疆石河子大学举行的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九届中国高校电视奖颁奖典礼上传来捷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选送的3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并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奖数目、整体成绩均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

    据悉,中国高校电视奖从2010年启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发起,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每一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九届。2019年度评选共收到来自100所高校报送的989部影视作品,而各高校提交的参评作品在数量、质量上较往年都有很大提高,部分作品更是已经达到专业电视台的制作和播出水平。会议为各高校电视台在全媒体时代了解电视行业最新动态、学习先进制作理念、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和促进各高校间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

    北理珠此次获奖的12件作品均由该校京涛海纳工作室(电视台)摄制。其中,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9年形象宣传片《壹北理·美食篇》荣获形象类一等奖;《北理珠600架无人机灯光秀》荣获短视频类一等奖;《无法接触的爱》荣获微电影类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在校内外受到热烈“追捧”,发布24小时突破120余万传播量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9年形象宣传片《壹北理·美食篇》受到评委“以其独特的人文精神、活泼形式、独特视角,淋漓尽致展现出了一所大学的学生中心、学术自由、多元文化与精神独立。声色并茂地凸显了高校独特的风格面貌,彰显了高校实力,让社会对高校建立了良好的认知和强烈的认同感”的高度评价。

    京涛海纳工作室成立十年以来,在校党委领导和指导下,致力学校文化传媒事业的发展。工作室职能涵盖新闻、摄影、电影、电视、设计、漫画、研发、演艺、运营等媒体领域,旗下的新媒网、电视台、微信号、微博号、抖音号、直播号覆盖人数超过50万,创作作品内容曾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先后获得全国高校百强校园媒体、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全国高校新媒体运营创新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中国高校电视奖、广东高校十佳校园媒体、广东高校十佳优秀网站等荣誉奖励。是目前省内高校中传媒覆盖面最广、专业性最强、创意最前沿的学生组织之一。

 

    【中国高校电视奖一等奖作品链接】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9年形象宣传片《壹北理·美食篇》:http://ucs.bitzh.edu.cn/archives/6142

    《北理珠600架无人机灯光秀》:http://ucs.bitzh.edu.cn/archives/3242

    《无法接触的爱》:http://ucs.bitzh.edu.cn/archives/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