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羊城晚报】珠海大学生拍摄美食宣传片 24小时点击量突破100万次

不少镜头需在影棚进行拍摄

拍摄现场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钱瑜 通讯员 余潮栋 罗雅颖

校园美食让人有怎样的回忆,又让人有怎么的向往?在北理工珠海学院,一学生团队花了3个月时间寻访校园美食并制作成宣传片。该校2019年官方宣传片《壹北理·美食篇》近日发布,24小时内,宣传片在各大平台的点播量已超过100万次。

校园美食浸润美好校园记忆

《壹北理·美食篇》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京涛海纳工作室摄制出品。这部宣传片时长6分36秒,拍摄制作周期3个月,参与的主创人员均为学生。宣传片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主人公在北理珠与三位好友的美妙邂逅,她们在校园中因美食相聚、相识、相知和一起成长的故事。宣传片将大学的学习生活体验随着悠扬婉转的音乐融入校内各种珍馐美味中,而正是各式各样的校园美食,成了片中人物大学生活最美好的见证。

谈到美食篇创作的灵感与初衷,担任导演的大三学生蔡韵蓓认为,一所新时代的好大学,有高度还要有温度,大学温度的感知者,首先来自于学生,而能让学生提升归属感与收获温情最直接的方式则来源于校园里的一日三餐。

对于拍摄的过程,担任前期拍摄的学生张溢丰坦言道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阴雨绵绵的天气,这些不可控因素让他们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后期调色上。拍摄过程中有没遇到有趣的事情?另一位担任前期拍摄的学生陈柏安举例称,在拍摄海鲜时,为了使水缸里的虾显得更生动鲜活,他们用钓鱼线把每一只虾绑起来,进行手动操作。而为了营造“仙气飘飘”的意境,他们选择使用干冰来增强氛围。

宣传片让准大学生充满向往

记者了解到,在拍摄手法上,学生团队对转场、特效等做了改进和创新,为了让食物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大部分的场景还运用了影棚进行拍摄,添加了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剪辑的手法,加强了整部影片的节奏感,给观众展现出了一所高校活泼、鲜明的形象。

6月17日,这部宣传片在多个平台同步发布,24小时内,点击量累计已突破100万次。短片中出现的美食不仅让在校师生表示不禁“垂涎三尺”,更是唤起了许多校友对北理珠校园生活的回忆。有校友就留言表示,“四年前看了宣传片而选择来到北理珠,昨天我正式毕业了,我没有后悔我当初的选择”、“或许我怀念的不是美食,而是浓缩在美食里的北理生活”、“马上就要毕业了,怀念每天早课去排队买永和豆浆,晚上下课再吃个干炒牛河”、“非常棒的作品,人物很清新,色彩有感动,食物有味道,片子整体让人有种怀念的感觉”……而一些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也表示,看了校园美食宣传片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京涛海纳工作室每年都创新宣传片的拍摄内容和拍摄技巧,《壹北理·美食篇》是他们拍摄的第10部官方宣传片。此前,他们已推出使用现实与二维动画结合的《壹北理·爱情篇》,广东省内首部以镜像航拍技术制作的《壹北理·航拍篇》及能引起5万校友情感共鸣的《壹北理·校友篇》。

原文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wdf/html/2019-06/19/content_64921.htm#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