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14期】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北理珠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京涛讯)6月16日,我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新落成的体育文化综合馆报告厅举行,5811名2019届毕业生接过毕业证书为大学生涯画上句点。学校董事长王韬光,校长赵显利,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庞思勤,副校长杨茂森、赵粤生,教务长张百栈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绍勋主持仪式。

毕业典礼在2019届学生毕业专题片《你曾是少年》播放后正式拉开序幕。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庞思勤、副校长赵粤生、教务长张百栈分别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名单、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毕业生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张漠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演讲。她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表示当下是一个需要青年领跑“创造”的时代,毕业生们要勇于打破旧制度,方能创造新纪元。她建议广大在校生在大学期间努力拼搏,站在毕业选择的十字路口时,心之所向才会成为身之所往。她同时寄语所有毕业生,愿北理精神与大家一路相随、终生相伴,相逢在人生的更高处。

来自民商法律学院2008届优秀校友赵鹏绩应邀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以甲骨文中国研发区裁员和身边人事为例,讲述了当代青年应该具有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同时强调了坚守原则与底线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今后在人生道路上的选择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参考。

外国语学院傅思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存大志,但要学会做小事;二是勿忘良知;三是随时关注国家大事,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傅老师还表示,希望同学们带着北理人的自豪和骄傲,用敢想、敢做、敢拼的心,在广阔天地里找寻更大的人生意义。

校长赵显利发表了题为《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北理》的讲话。他提出,当代青年应肩负起时代重任,而担纲大任首要的是通过树立理想之石、练就扎实过硬基本功、创新发展来实现个人的自强。他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期盼,并深情寄语,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带着责任感与使命感砥砺前行。

随后,全体毕业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扬,将庆典氛围推向高潮。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强毕业生与学校的交流、合作与共同进步,学校首次开展了校友联络人工作,特聘2019届校友联络人147名,赵显利校长为他们颁布聘书。

典礼仪式结束后进行了2019届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校领导为到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逐一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至此,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编辑/刘思思 审核/杨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