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08期】再传捷报,北理珠京涛海纳工作室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

近日,2018-2019年度省“学联三优”(广东省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结果出炉,我校京涛海纳工作室在学联三优表彰中荣膺“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的称号,继荣登“广东省十佳校媒”榜首后,十天内连获两项省级表彰。

我校京涛海纳工作室,由学校党委主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指导,是校内唯一一家全媒体型官方校媒。经多年探索发展,京涛海纳发展领域目前涵盖新媒体、新闻、摄影、影视、设计、漫画、研发、演艺、运营等,目前创办了《壹电影》等8个品牌、开展了《迷彩造衣》等8项活动、打造了《粤韵清音》等4个项目。京涛海纳积极完成融媒体的转型,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通过所运营的新媒网、微博号、微信公众号号、抖音号等媒体平台传播校园资讯,秉承服务师生、服务北理,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京涛海纳创办的文化品牌活动深受北理师生的青睐,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其先后创办反映校园动态的《壹新闻》品牌,专题报道积极进取学子的《壹专访》品牌,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自制”四位一体的《壹电影》品牌,以漫画形式记录校园生活的《壹漫画》品牌,展现学子风貌的《壹潮拍》品牌,以两院院士为主讲的《壹学术》品牌,展现校园人文的《壹北理》品牌,报道爱岗敬业教师的《壹人物》专访品牌。以此充分发挥网络育人职能,传递校园正能量,塑造先进校园文化。又先后承办开展学校“诗词歌赋”文学大赛、“描光绘色”摄影大赛等线上线下特色文化活动,以搭建网络媒介载体,建立起网站、微博、微信、APP等媒介同步推广、作品征集,活跃校园网络文化氛围,激发学生文创活力。

京涛海纳亦积极开展“走出去”,加强学生与社会互动,投身实地调研。为响应 “三下乡”活动号召,学生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大城工匠》岭南传统工艺文化调研、《家国同梦》潮汕宗祠文化调研、《粤韵清音》广府戏剧文化调研、《守望侨都》五邑碉楼文化调研项目;通过参考历史文献、社会问卷调查、实地走访、拍摄图片视频资料等社会实践方式的锻炼,这拓展了团队成员实践能力。

此外,京涛亦是荣誉钵满,曾获全国高校百强校园媒体、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运营创新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广东高校十佳校园媒体、广东高校十佳优秀网站等荣誉奖励。京涛海纳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称号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厚积薄发,这是对其一直用心引领校园文化、贴近学生心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