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0期】泰国,充满奇幻色彩的自由

 李昭彤 16级视觉传达一班 

旅行摄影最重要的不是你各种昂贵的设备,而是相机后方那十二寸玩意,1080p高清大眼睛和热爱生活的心。

Q1:经常使用的摄影设备有哪些?

我刚接触摄影的时候用的是尼康D5300,后来用的是尼康D750和尼康D850、4-24mmf/2.8G、24-70mmf/2.8G、0-200mmf/2.8G,是典型的尼康粉了。

Q2:摄影对于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

对我来说,摄影已经不属于一种爱好,它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意义与方向。每一次按下快门,定格永恒画面的瞬间的时候会给身体和精神带来极大的享受。

Q3:旅行对于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

我在旅行的时候,每天出门都会背着相机,用相机对旅行中所看到的人文,风光或者用合照的形式与一些有趣好玩,美丽的景色合照等进行记录。

Q4:想问一下个人对于旅行拍摄风格是如何设定的?

个人觉得没有旅行拍摄风格这么一种说法,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或者好看的景就可以随手拿起相机进行记录,自己喜欢的就好了。

Q5:如今手机摄影越来越方便,你是怎么看待很多人旅行认为有手机来记录就足够,而不想带太重的相机。

其实我这一次在泰国的像素大厦上拍城市风光的时候,看到了很多老外用华为p30拍夜景,拍出来的效果简直和我后期修完的效果是差不多的,当时我就惊呆了,怎么这么厉害,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对摄影的看法,对我来说我还是会坚持用相机去拍摄,无论是画质还是后期的色彩空间都比手机好太多

Q6:旅行拍摄需要做什么前期准备吗?

摄影设备的选择,了解拍摄的位置,了解拍摄的最佳时间,注意留意观察身边有故事性的照片,可以去借鉴以往别人拍过的图片,防晒,雨伞,注意保护好设备

Q7:遇到好的景色时,如果前景人多人杂,你会怎么去规避这种情况?

我通常会等待,直到画面的最佳效果。

Q8:旅行摄影对于旅途中的你来说,是属于一种怎么样的存在?

在旅途中拍到好的照片是支撑我去旅行的最重要的动力所在,我去旅行通常为的就是去拍到好的照片,其次才是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