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02期】七千新军阅兵势,身姿挺拔显军威——北理珠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附教官、航拍视频)

京涛讯)1月2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于田径场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团大队长杨学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绍勋,党委学生武装部、工作部部长蔡运记,各专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承训部队教官及带队辅导员共同出席本次大会。阅兵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流舟主持。

伴随着肃穆庄严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拉开了本次阅兵仪式的序幕

 

随后,军训团进行分列式环节与特色方阵表演。各个特色方阵也拿出了“看家本领”,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三营综合格斗方队势如猛虎;短棍连则从场地中央向四周散开,手持短棍,杀气腾腾,尽显少年人的飒爽英姿。

擒敌拳表演方阵干脆利落,在出拳与收拳间演绎拳术的魅力;

匕首连利刃出鞘,尽展豪情;

花样女子连队以两个“箭头”的形状入场,以“倒计时”、“中国”“我爱北理珠”等字样,赢得全场喝彩;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反恐连队的演习,在营救人质过程中塑造了英勇的军人形象;

最后全体学员共同完成手语操《感恩的心》,展现北理学子心怀感恩、心系天下的优良品质。

在检验完学员们的军训成果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绍勋宣读表彰决定,在场领导与嘉宾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指导员以及优秀学员进行颁奖。

军训团大队长杨学锦作军训总结,他对学员们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如期完成所有科目训练的良好表现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能把军训成果转化为学习动力,刻苦奋斗、立志成才,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殷切期盼。

蔡运记部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军训团的全体教官、学员以及参与本项工作的所有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在本次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学员们在这期间养成的优良习惯、良好风貌、顽强精神都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优良作风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推进学校的全面建设和发展,为祖国明天的辉煌而奋发图强。

仪式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绍勋向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赠送锦旗。至此,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本次军训专题视频及文章分别受到教育部政务新媒体、中国教育电视台官方抖音平台,广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的转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