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01期】北理珠举行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2018级军训晚会

(京涛讯)1月17日晚,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2018级军训晚会于田径场举行。我校校长赵显利,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庞思勤,副校长赵粤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绍勋,教务长张百栈,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蔡运记以及部分专业学院书记、各连队指导员和全体承训教官出席此次晚会。

为培养和树立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激励学员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发展,表彰大会分别对在上学年获得“优良学风班”的39个班级,我校2018年度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竞赛获奖学生,“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京涛海纳工作室,“广东省优秀学生会”航空学院学生会,“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珠海市优秀学生社团”计算机学院科技协会,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光大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我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庞思勤发表讲话。庞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担任本次军训任务的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首长及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工作的带队老师们及全体2018级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向获得表彰和奖励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紧接着,庞书记对2018年学校的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并表达了对2019学校的建设、发展取得更好成就的期盼。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盼:一是要立志未来,志存高远;二是要精工勤学,勇于创新;三是要明德修身,严于律己。庞书记鼓励全体同学要刻苦学习,为校争光。

晚会在吉他社的一曲《路》中拉开序幕,慵懒深情的人声似吉他拨片撩动观众心弦;“深秋歌会”总冠军卢晓升演唱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和舞蹈团献上的蒙古舞相映成趣,让观众感受到草原的大气与辽阔。

小品《意志力提升课》则结合了当下热门的话题,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演绎了学员们的军训生活,讲述了军训的意义,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由教官表演的擒敌术更是让同学们连连叫好

 

镭射街舞社带来的《level up》采用了传统音乐和现代电子音乐结合的方式,颠覆了大家对传统音乐的刻板印象,使两者碰撞出新的火花。

 

“祖国的万里江山……”来自主持人团的学员们在《祖国万岁》中,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令人难以忘怀。晚会中途观众纷纷拿出手电筒跟随音乐挥手,点点光亮汇成一片星海。

晚会在一曲悠扬的《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各领导与表演嘉宾纷纷上台合影留恋,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