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200期】强军征程识北理 燃烧我的卡路里

(京涛讯)为增强军训学员体质、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1月17日下午,我校2018级全体参训学员围绕学校进行野外拉练。

据悉,本次拉练中学员需徒步5公里,由学校操场出发,经过东门、图书馆,绕过驾校、实习基地来到学校后山,紧接着沿湖滨路、赤花山路至学校南门,最终行军返回田径场。

各营队早早在田径场集合完毕,组成整齐列队蓄势待发。本次拉练以营为单位列队出发,每营成五路纵队,由高举军训团大旗的国旗护卫队引领队伍,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迈着整齐划一地步伐行走在校道上。

为调动起学员积极性,各营队带队教官可谓是“各出奇招”。拉练期间,第十营教官便带领学员们高歌了一曲《团结就是力量》,激昂高亢的歌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第九营学员则带上了大音响,由教官唱歌给大家加油打气;第三营更是循环播放当下热门歌曲,使学员们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给漫长、枯燥的拉练增添了不少乐趣。

“这是我们北理珠最大的芦苇荡。”外国语学院的王世龙同学介绍道。在拉练进程过半时,王同学即兴为随队同学与教官讲解我校的各座建筑、明德湖等美丽风景,问及为何在营队中“当导游”,王同学说:“我觉得这样解说,不仅让拉练活动变得有趣,而且让同学们以及远道而来的教官更好地了解北理珠,增进同学们跟教官的情谊。”

拉练途中,部分学员会感到体力不支,而各营队教官均会根据队员的身体情况,做暂时的休整,再重新启程。对此,一部分学员表示,五公里的“长征”对大家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有过想中途放弃的念头,但是同伴们不断相互鼓励,才得以坚持下来完成任务。而另一些同学则表示,若不是有这次拉练活动,估计我四年都不会亲身看到精工楼等建筑和风景。

此次拉练活动磨炼了参训学员的意志,培养了学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增强了学员们对北理珠的了解度跟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