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通知】关于开展学校第六届校园十榜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处(室)、部:

为传扬我校培养志向高远、基础扎实、体魄强健、心境恬美,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育人理念,引领广大学生投入到“勤奋、务实”的学风和“严谨、诚信”的校风建设中去,我校将举办“精英明志”系列之第六届校园十榜人物评选活动。现将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精英明志”系列之校园十榜人物评选

二、活动口号

 “十榜彪炳争艳,百人登榜授奖,千人参与争优,万人竞相赶超”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到2019年4月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详见附件2

五、评选对象、内容、标准和程序

1.评选对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学生团队,申报个人(团队)先进事迹范围为在校期间经历。

2.活动内容:面向全校征选十个类别的榜样人物(团队),举行事迹报告会、颁奖会,以纪实视频、文字报道、访谈等形式对登榜人物(团队)事迹广泛宣传,集中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珠海学院打造大学生的精神标杆。

3.评选标准及程序:评选标准、程序依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榜样在身边”校园十榜人物评选办法》、《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六届校园十榜人物评选承办单位实施手册》,各承办单位应根据此办法、手册要求制定评比细则,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后,由各承办单位发布。

六、工作进度

(一)前期宣传

各承办单位在2019年3月开展各榜项的宣传。

(二)评选、公示

各承办单位于2019年4月开展各榜项评选,2019年4月22日前完成公示,将上榜名单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集中宣传表彰

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9年5月对所有榜单上榜人物进行集中表彰。

(四)评选优秀组织奖

本活动设“优秀组织奖”3名。各榜评选结束后,承办榜项单位可申请“优秀组织奖”,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在表现优秀的承办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锦旗及奖金5000元。

七、经费使用

各榜单评比经费为5000元,可用于宣传品制作、评委评审费、工作人员工作餐、办公用品等项目支出,其中工作餐限额为活动经费的10%,评审费限额为30%。

八、活动要求

“精英明志”系列之校园十榜人物评选活动是围绕“因时而化、培育良才、树立榜样、见贤思齐”工作思路开展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保证活动的宣传、推荐、评选等环节顺利进行。要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动员更多的学生关注和参与活动,努力营造出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活动氛围;要充分发动党(团)支部、班委会及各类学生组织、社团发现学生中的榜样,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使评选活动成为学生自我总结、自我认知、自我提高的过程;要依据要求出台各承办项目的具体评选方案,在承办过程中,认真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对发现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建议,请及时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

九、投诉建议

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各榜项的评比过程,处理投诉事项等。各单位、学生团队及个人若对评选中参评人、参评团队以及承办单位,存有异议,可以书面、电话或邮箱的形式,实名反映。反映情况要具体真实,以便调查核实。

联 系 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3622523

邮     箱:zhaobo@bitzh.edu.cn

 

附件:1.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榜样在身边”校园十榜人物评选办法

2.校园十榜人物评选承办单位一览表

3.校园十榜人物评选承办单位评选“优秀组织奖”申请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