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通知】关于举办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安全防范微信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专业学院、相关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压减大学生被侵害警情,党委宣传部、保卫保密部、学生工作部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安全防范微信作品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平安校园 你我共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保密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京涛海纳工作室、新媒网、电视台、新闻社、校报通讯社、广播台

三、参与对象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比赛规则

(一)参赛形式。参赛人员紧扣活动主题制作作品。作品分两类组织评选,一是图文类:漫画、微型小说、段子等,二是视频类:小视频、微电影等。

(二)作品要求。所有作品要求原创、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积极健康。视频类作品时长限定在1至7分钟内。

五、比赛时间安排和实施办法

     此次微信作品制作大赛学校评选、高新区评选两个阶段同时进行。

(一)遴选推荐

10月22日前,各专业学院、各承办组织收集学生作品初选,评选出视频类3件作品、图文类3件作品,并在各专业学院或各承办组织微信公众号发布,以微信链接形式参赛。

(二)提交

     10月25日前,专业学院、承办组织填写《第二届大学生安全防范微信作品创作大赛活动报送表》发送至381337466@qq.com,不接受个人报名。

(三)学校评选

11月3日前,主办单位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将优秀作品提交至高新区参与评选。

(四)高新区评选

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从中各高校推荐的参赛作品中选取视频类9个、图文类14个优秀作品将在《珠海特区报》、《珠海公安》微信公众号,及各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统一展示并组织公众微信投票。投票截止时间11月20日 。  

11月22日至28日由活动组委会进行投票统计,聘请专家评委评比。获奖结果将在《珠海特区报》、《珠海公安》微信公众号,及各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广泛宣传。

六、高新区评选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一)视频类: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22名,其中

    一等奖1名(决赛第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3名(决赛第2至4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6名(决赛第5至10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12名(决赛第11至22名,奖金500元)

(二)图文类: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30名,其中

     一等奖1名(决赛第1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3名(决赛第2至4名,奖金800元)

     三等奖8名(决赛第5至12名,奖金600元)

     优秀奖18名(决赛第13至30名,奖金300元)

七、参赛须知

1、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符合比赛规则,参赛作品内容不得涉及宗教、色情、暴力、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2、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的原创作品,且为未参加过校内外比赛。参赛者须确认拥有所提交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及版权,确认提交作品从未转让或授权给任何个人或机构使用。

 3、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使用等权利,不另支付作者稿酬;本次活动征集的优秀作品,推荐至市级、省级有关大赛评选。

4、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八、相关事宜

有疑问或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余老师,联系电话:3622060。

 

附件:第二届大学生安全防范微信作品创作大赛活动报送表

 

                                                                                党委宣传部  党委保卫保密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