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壹北理》品牌

 

《壹北理》品牌(原《形象北理》影视品牌)创办于2011年7月,是京涛海纳工作室创办的第五个校园文化品牌。

该品牌致力于出品校园系列形象宣传片,通过影像呈现一所大学独特的人文精神、活泼形式、独特视角,绘声绘色地展现出了一所大学的学生中心、学术自由、多元文化与精神独立。以技术创意为导向,高效整合视频、文字、图像、动画、音乐、特效等多种音视频资源,为形象宣传片注入全新的理念和视觉元素。先后推出了以学生篇、风景篇、实验室篇、生活篇、创业篇、军训篇、爱情篇、航拍篇、校友篇、美食篇等为主题的系列校园形象宣传片,声色并茂地凸显了大学独特的风格面貌,彰显了学校实力,提升在校师生、毕业校友、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整体形象的认知度、认可度、认同度,已成为一张北理珠“内聚人心,外显形象”的校园名片。

《壹北理》品牌经多年运营发展,获得了良好的成果和社会反响,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一等奖、中国高校电视奖一等奖、广东省“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等奖、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一等奖、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微视频大赛一等奖等20余项奖励;《中国新闻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香港文汇报》等社会媒体发表50余篇报道关注其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壹北理》品牌链接:http://ucs.bitzh.edu.cn/archives/category/video/yibeili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学在北理》:该片长5分30秒,全片以学生的视角全景式呈现了学校优美的育人环境、业务精湛的师资力量、基础雄厚的教研平台、特色鲜明的专业设置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带领观众走进这座巍巍学府,随着镜头的推移,在每一个微笑,每一回感动,每一次呼吸间,看见北理珠、听见北理珠、感悟北理珠、爱上北理珠,看见无限可能的未来。该片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实力的全面展示,风格清新,节奏明快,科技感强,与北理珠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名牌大学建设目标和学科特色遥相呼应。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美食篇》:该片长6分36秒,宣传片将大学的学习生活体验随着悠扬婉转的音乐融入各种珍馐美味中,各式各样的美食成了片中人物大学生活最美好的见证,当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味道都汇聚在北理珠的校园内,每一份诱人可口的食物里的酸甜苦辣,藏着三万北理珠学子的故事。那些青葱岁月里不为人知的冲动和美好,最终都不着痕迹地投射在食物上,化作了平凡的一日三餐,成为了深藏在心底的纪念。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校友篇》:该片长8分06秒,片中以我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余培展的四年大学经历为原型,讲述怀揣“电影梦想”的学子,一步步向梦想靠近的迈进的过程,叙述一段“奋斗的过程最美丽”的大学故事;这个故事背后浓缩着我校历届毕业学子在为梦想奋斗的每一个瞬间,或许每个人的故事不尽相同,但是奋斗的过程却是一样的,片中有我也有你,一幕幕场景就像一张张绚丽的照片,串连成一部关于北理珠学子美好回忆的电影。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爱情篇》:该片长5分27秒,采用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相结合,将动画与实景结合,使片中虚拟人物和现实场景相互融合;以个人视角讲述一场二次元的校园爱情故事,片中男女主角展开一段令人憧憬的大学恋爱旅程,男生送给女生的礼物居然是一道运算结果为520.1314的公式,幽默地展现了理工男的“烧脑式”浪漫。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航拍篇》:该片长2分43秒,全片采用航拍的特殊视角和运动方式,利用影视画面翻转、复制、混和相映的方式,加以后期镜像特效,使画面各角度画面与视觉镜像无缝连接,建筑的硬朗美感与园林的软质景观相组合,在空中以不同的维度、空间俯瞰整个北理珠校园,使画面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该片制作形式属广东省内高校首创。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生活篇》:该片长2分34秒,巧妙地运用了动画导航,视频通过一架飞机飞行动画导航拉开帷幕,将真实的北理珠校园生活原汁原味地呈现在优美的画面中,学生交通出行、美食福利、校园恋爱等场景在片中一一展现,片中品种丰富的校园美食不仅“吸睛”,北理珠的四年生活也许就是学子对校园最深处的记忆,画面没有华丽的修饰,却记录了最单纯的校园生活。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风景篇》:该片长3分43秒,片中展现北理珠校园的人文景观,从蜿蜒曲折的校园绿道到碧波荡漾的人工湖,从郁郁葱葱的荔枝林到秀气典雅的学子桥,从气派雄伟的教学楼到设备齐全的体育场;记录了莘莘学子校园学习生活:到图书馆博览群书,到教学楼聆听老师传学,到体育场锻炼身体,或又与好友校园漫步交流,校园和谐的人文环境一一得到体现。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军训篇》:该片长2分51秒,采用军事纪实拍摄方式,结合激情昂扬的配乐与巧妙的剪辑,将北理珠军训场景、训练项目以及军训学员活动花絮呈现在视频中,从军容风纪、综合素质训练、队列比武、消防演练、拔河竞赛、咏歌比赛的日常训练,到阅兵仪式中威风凛凛的擒敌拳、长棍、匕首等汇报表演,视频全方位展示北理珠学子在军训期间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创业篇》:该片长7分17秒,以2000年珠海电视台的一段新闻报道拉开序幕,在悦耳的背景音乐中,回顾了北理珠从协商建设、奠基开工、第一届开学典礼等富有代表性的事件,视频运用照片对比的方式展现了十年间北理珠创业发展历程,视频记录了校园从当年荆棘丛生的荒地到如今树影婆娑的“花园”这一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学校飞速发展的同时,向北理珠十年的漫漫成长路致敬。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实验室篇》:该片长2分40秒,画面通用展现航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软件、化工、集成电路、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大数据、3D打印等珠海重点发展的专业实验室,展示北理珠实验室的硬件设施装配精良,突显目前珠海市同类型院校中规模最大的北理珠工程训练中心,是于广东省内亦属先进行列,占地面积约6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形象宣传片《壹北理•学生篇》:该片长5分34秒,由一段动画拉开帷幕,演绎的是一个机器人在北理珠各主要场景的画面,33秒的动画由100多张手绘漫画制作合成,通过创意视角对整部宣传片进行导航,该片突出了主题“我们在这里”,形象生动的展现了北理珠良好的学习环境、发展空间、强健体魄、宁静生活、美好前程,展示北理珠学子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