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家国同梦》潮汕宗祠文化调研项目

 

《家国同梦》潮汕宗祠文化调研项目于2017年7月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开展,是京涛海纳工作室开展的第二个文化实践项目。

京涛海纳工作室通过走访汕头前美村古建筑群(全国第四批历史文化名村)、汕头程洋冈村古建筑群(广东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汕头沟南许地古建筑群(广东省古村落保护单位)、潮州己略黄公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潮州韩文公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潮州从熙公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潮州龙湖寨古建筑群(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揭阳果陇太祖祠(广东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揭阳水吼村林氏大宗祠(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单位,结合实地考察、专家解说、问卷调查、查阅历史文献以及影像录制资料多方式展开研究,了解宗祠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悠远的传统风俗。

《家国同梦》潮汕宗祠文化调研项目获得了良好的成果和社会反响,荣获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汕头特区晚报》、《揭阳新闻网》、《中国高校之窗》等社会媒体发表报道关注其实践成果。

《家国同梦》纪录片:http://ucs.bitzh.edu.cn/archives/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