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粤韵清音》广府戏剧文化调研项目

 

《粤韵清音》广府戏剧文化调研项目于2015年7月在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开展,是京涛海纳工作室开展的第一个文化实践项目。

京涛海纳工作室通过走访广东粤剧院、广东粤剧博物馆、广东八和会馆、佛山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佛山博物馆、佛山粤剧院、广州红豆粤剧团、广州红线女艺术中心等单位,采访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粤剧院副院长曾小敏,国家一级演员、佛山粤剧院院长李淑勤,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粤剧院青年团副团长彭庆华,国家二级编导莫非,佛山非遗专家、原佛山市博物馆馆长梁国澄,佛山文广新局艺术科科长陈忠民,广东粤剧博物馆副馆长陈舜,广州红豆粤剧团团长苏华,广州红线女艺术中心艺术研究部部长李满等相关专业人士,采用视频、文字、图片等多元化方式传播粤剧文化,向广大年轻一辈展示和推广粤剧文化,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粤剧。

《粤韵清音》广府戏剧文化调研项目获得了良好的成果和社会反响,该项目被收录于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青年网编著的《三下乡•情暖根与土》(书号ISBN:9787556302444),成为珠海高校唯一入编项目;荣获广东省“多彩乡村 情系故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等奖、广东省“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等奖;《南方日报》、《珠海特区报》、《信息时报》等社会媒体发表报道关注其实践成果。

《粤韵清音》纪录片:http://ucs.bitzh.edu.cn/archives/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