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339期】高龙:光影觅青春,追梦趁韶华

高龙,计算机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2021年度校园十榜之“文艺新锐榜”登榜人物,曾任京涛海纳工作室视频总监、理事会理事。在校期间,获“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中国高校影视作品交流展映学校形象宣传片类一等奖、短视频类一等奖、广东省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奖等奖项。

 

【京涛,结缘始于一部宣传片】

“你们纳新一定要有热情”,在今年的社团纳新现场,高龙这样对他的学弟学妹们说道。蓦然回首,这已经是他与京涛相遇的第四年。“大一时无意间看到京涛制作的宣传片,影片结束后出现精致华美的京涛logo,在我的脑海里深深烙下了印记”,如今在金山软件园实习的高龙笑着回忆起与京涛初遇的场景。在那年最热闹的人群中,一颗关于梦想的燧石,就这样在少年的心中燃烧起绚丽的火花。

(图为高龙进行京涛纳新工作)

 

于高龙而言,京涛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平台,也正是在这个舞台上,他的青春绽放出了不一样的光芒。从助理,到主任,再到总监,这是三年来高龙在京涛身份的变化,但不变的,是他坚定的选择,更是那份矢志不渝的热爱。

 

【媒体,机遇给他开了一扇门】

大二那年,高龙开始尝试跳出舒适圈,走上剪辑视频、运营校园媒体平台之路。或许是机缘巧合,又或许是自身专业的相关性和兴趣使然,他所需处理的工作,渐渐不再是单纯地表演一部短剧,而是统筹规划好整个中心,用生动的影像、创新的表现形式向师生呈现北理珠别样的风采。为此,他也经常去请教上届的前辈,努力思忖着如何扩大宣传面,发挥校园短视频的积极作用。

一年内学校官方抖音号发布102部作品,视频平均播放量提升50%,播放量突破2000万+;同期开拓学校官方视频号渠道,首发视频突破50万播放量……在高龙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较以往相比有了长足进步。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校园短视频制作中,他筹划了校园首届抖音短视频大赛,获得外界一致好评,这些点点滴滴都让他感受到了被认可的喜悦。

 

(图为高龙与张龙老师在b站上进行直播)

 

不仅在媒体运营领域有所突破,高龙还多次负责我校官方直播活动。去年,2020架无人机点亮了北理珠的夜空,为给全校师生呈现出最佳视觉效果,他和团队成员将直播地点选择在了条件有限的学子桥。高龙与团队伙伴共同克服种种困难:往返于文体馆调试电线、即便自己淋雨也要防止器材受潮、再三确认详细周密的细节、协调对接工作、坚守岗位奋战到凌晨……这些经历不仅让他明白了什么是团队的荣辱与共,也让他体会到了付出的真谛。

(图为进行无人机直播现场的高龙接受媒体采访)

 

热爱的事情就要做到极致,喜欢的领域就要尽兴演绎,不较得失,不计结局,这是高龙青春最好的模样。

 

【演艺,从宣传片到电影,终圆梦】

 

早在初入大学时,一颗热爱表演的种子就在高龙的心里生了根,而他也在大学最好的年华里,用汗水不断给这颗种子浇灌。无论是《等校车的早八人》、《北理珠版爱乐之城》,还是《十二点前的ddl人》、《北理珠抖肩舞》……在这些“圈粉无数”的校园视频作品中,都可以觅见高龙倾情出演的身影。

 

(图为高龙在学校官方短视频出演的片段截图)

 

早在北理珠第七部学生电影《来日可期》上映之时,高龙就有想参演的想法。于他而言,若自己没有亲身参演到学校的学生原创大电影中,将会是一种遗憾。今年,他终于实现了最初的梦想,成功参演北理珠第八部学生大电影,为他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觉得我不能什么都没留下吧,有幸能参演一部学生大电影,我的大学也是圆满了。”那个曾经羡慕着别人的少年,将在不久的未来出现在大银幕上,与更多的观众们相见。

 

 

“如果有人给我一次重新上一次大学的机会,我会果断拒绝,因为我觉得我走了一条最正确的路”,满分为一百分的大学生活中,高龙笑着给自己的四年经历打出了两百分的成绩,话语中充满笃定和满足。他感谢与京涛海纳的相遇,并将这一路走来的成长,化作了自己独特的人生正能量,而高龙也一直会是京涛海纳的正在进行时。
生命自在野蛮生长,纵有千军万马阻挡,仍不抵心之所向。高龙贴切地诠释了“热爱”与“努力”这两个词。如今他又将启航下一个人生阶段,而航行的帆船,会因他的热爱和努力变得坚不可摧,从而以赤子之心逐梦,以勇敢坚定奔赴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