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69期】我校又一“广东团学文创中心”揭牌

9月14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团学文创中心授牌仪式暨首次线下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大学城举行。我校京涛海纳工作室入选“2021-2022年度广东团学文创中心”挂牌建设名单,京涛海纳工作室指导老师余潮栋及相关学生骨干应邀参会。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饶玲为京涛海纳工作室揭牌

据了解,广东团学文创中心的项目培育是团省委、省学联为实现网络育人为目的而开展的,旨在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其中,推动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从“内容供给”向“产品供给”的转变。在2020-2021年度,全省仅有六所高校与四家文创公司入选。在校团委精心培育、组织申报,我校京涛海纳工作室成功登榜,成为继“青悦汇网络育人平台”后又一个成功申报的团队。自此,我校成为广东高校中,唯一拥有两个省级团学文创中心的学校。

10家广东团学文创中心交流座谈

参观走访广东政校文化等校外创作团队

多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加强共青团网络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增强共青团新媒体产品的开发能力,强化内容供给和产品供给,做好新时代下青年大学生网上思想引领的“大文章”,策划推出一系列受学生欢迎、传播广、影响大的品牌栏目和文创产品,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根植在大学生的心灵,有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