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第1368期】北理珠学子用镜头致敬英雄城市,获广东短视频大赛金奖

近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广东新快报社主办的“2021年广东青少年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京涛海纳工作室创作的视频作品《大城重启》在300多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受到评委一致好评,以评委评分位列第一拔得本次大赛头筹。

此外,由我校余昶希等同学创作的《百年飘扬的红色旗帜》、崔廷锴等同学创作《走进潮州,追寻红色足迹》作品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创作团队深夜到达武汉

在协和医院采访医护人员

《大城重启》是由胥俊汝、罗忆南、尤今、朱奕霖等同学担任主创,记录武汉“解封”一年后的真实情景。主创人员胥俊汝表示,武汉是座英雄城市,见证了无数白衣天使的逆行,见证了各行各业的坚守,给人们带来了对抗疫的信心和希望。我们希望借助影像,深入生活,用质朴的镜头记录下这座英雄城市里平凡的感动,讲述这座英雄城市中温情的故事,致敬所有伟大而平凡英雄。

《大城重启》视频画面(一)

《大城重启》视频画面(二)

广东青少年短视频大赛主题定为“百年芳华 飞扬青春”,大赛主办方表示,短视频是广大青少年接触、使用最多的传播形式之一,希冀这些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短视频佳作,激励广大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扛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感悟初心与使命、荣光与伟大,青春向党、奋斗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