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理珠京涛海纳微博

北理珠京涛海纳微信

《东江红都》惠州红色文化调研项目

 

《东江红都》惠州红色文化调研项目于2021年7月在广东省惠州市开展,是京涛海纳工作室开展的第六个文化实践项目。

京涛海纳工作室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青年学生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团队深入革命遗址、红色村落、教育基地等开展“沉浸式实践”,走访以红色文化为代表的周田村、以党建引领发展为代表的中洞村、以乡村振兴典型为代表的鹿颈村等红色村落以及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东江纵队纪念馆、叶挺将军纪念园等革命旧(遗)址。为拓宽宣传覆盖面,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团队利用抖音、B站等直播平台展示红色乡村文化,与更多青年大学生重温建党百年奋斗历史,在实践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强国一代新青年的务实担当助力中华振兴。

《东江红都》惠州红色文化调研项目获得了良好的成果和社会反响。荣获2021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视频团队”荣誉称号,第六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微视频作品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2021年广东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等奖2项,珠海市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项;《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网》、《广东电视台》、《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南方农村报》、《南方网》等社会媒体关注其实践成果。 

《东江红都》纪录片:http://ucs.bitzh.edu.cn/archives/10163